探秘南京邮政智能分拣系统:350个"小黄人",满地的小可爱!

2019年11月04日 19:47:34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db4eb4aad99406f9e37f91074908188 20403324 2019-11-04 19:47:34 /a/20191104/edb4eb4aad99406f9e37f91074908188.shtml

  双十一临近,相信剁手党们的购物车已经被塞满了,不少人等不及双十一就已经下单 。去年双十一,中国邮政南京邮区的派送峰值是100万件,今年还没到11号,峰值就已经达到 了110万件。为了应对这些直线上升的订单量,南京邮政请来了350个新员工。

  大家看到的这些来回游走的"小黄人",就是我们的快递智能分拣机器人。每个"小黄人"的头上都顶着一个小托盘,可以装载5公斤以下的包裹。邮件通过皮带线滑到底下,然后人工拿到小黄人的台子上面,以照片形式的扫描,通过无线传感器,传输给小黄人跑动的轨迹指令。

  在这个一千多平方米的运行平台上,虽然有350个"小黄人"在作业,但秩序井然,并不会发生混乱。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一个智能系统。每个金黄色的方块就代表一个"小黄人",而这个绿色的小方块则代表投递口,当这个绿色变成红色,就意味着下面收集包裹的编织袋已经装满了。此时,如果有多个小黄人需要投递,他们就会在这个等候区进行排队,等候投递。

  工作人员介绍,一个小黄人只要没有故障,就可以一直工作。那他们如果累了饿了怎么办呢?我们可以看到这里有个充电器,当小黄人电量不足时,就会自动来到这里进行充电,只要充电五分钟,就可以续航4小时。

  据了解,小黄人的分拣效率大概是1.2-1.5万件每小时,准确率是99%以上。之前人工分拣效率很低,两万件就要五六十个人,现在五六十个人可以处理十万件。除了高效准确,这套智能分拣系统,也极大地避免了人工分拣中可能会出现的野蛮分拣行为,解决了快递行业中临时招工难、用人成本高的难题。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有了小黄人的技术支持,这次双十一,从南京邮政出发的包裹,长三角所有地市基本上都可以实现次日到达,大家可以期待自己的包裹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