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手机里三“老婆” 诈骗两“假老婆”资助前妻

2019年11月03日 17:18:00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137cfc4b3743ee8b9c8a710168d3e2 20392305 2019-11-03 17:18:00 /a/20191103/ce137cfc4b3743ee8b9c8a710168d3e2.shtml

  “他骗了我二十多万,然后就人间蒸发了,你们快帮帮我!”去年11月,在南京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接处警大厅内,一名女子拉着警察的手,泣不成声。今年10月份,警方抓获了涉案嫌疑人刘某。刘某手机里有三个“老婆”,他从两“假老婆”处骗来的钱财,不少都给了前妻!今天(11月3日),警方公布了这起涉案价值40多万的诈骗案。

  报警女子姓郭,郭女士说,自己是2015年通过自己的弟弟与刘某认识的。“当时我34岁,年纪也不小了,家里人一直催婚催得紧,我就跟他在一起了。”在郭女士面前,刘某把自己包装成一个“老板”,两人很快就谈婚论嫁了,郭女士也非常信任刘某。2015年8月,刘某以朋友公司出事需要向他人支付赔偿金为由,陆续向郭女士借钱。“他每次借的也不多,几百几千的,后来我查了转账记录才发现,前前后后他竟然从我这里拿了两三万元。”郭女士说。2016年上半年,刘某带郭女士到中山陵景区附近的一家饭店吃饭,闲聊时刘某告诉郭女士,自己想要投资这家饭店,但最近手头比较紧,还差五万元。“当时我想反正两人以后是要在一起,支持他的事业也是对我以后生活的一种投资,没多想就把钱给他了。”之后,刘某以婚后需要一辆车日常家用为由,让郭女士花17万多买了一辆二手宝马车。此时郭女士手中已经没有多少现金了,她只有选择贷款买车。虽然车子落户在郭女士名下,但车子的实际使用人是刘某。“当时他说好和我一起还贷的,但他最后只还了四期贷款就以生意上周转不过来为由不肯还了,眼看着贷款还不上了,我只能把我名下一套房子卖了。”

  2017年年底,郭女士开始向刘某索要欠款,刘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2018年1月开始,刘某干脆就不接郭女士的电话,同时还开走了宝马车。郭女士尝试以各种方式联系刘某,均未果,2018年11月,郭女士选择向二板桥派出所报案。 

  经过近一年的布控,今年10月份,鼓楼警方将嫌疑人刘某抓获。据刘某交代,他并不是什么“老板”,之前在上海打工,开过一个小饭店,2014年来到南京之后,在一家小饭馆做过一段时间厨师,后来就没有固定工作了。刘某说,他在老家是有妻儿的,虽然与妻子离婚了,但实际上“离婚不离家”,自己也一直在用骗来的钱给前妻。

  在侦查刘某骗取郭女士一案的过程中,警方发现刘某身上还有一辆凯迪拉克车钥匙,但以刘某的经济水平,是无法购买该辆轿车的。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刘某手机通讯录里还存着一个名为“老婆”的号码,经查,该号码既不是郭女士的,也不是刘某老家妻子的。刘某向警方坦白,这个“老婆”其实是他正在交往的一名杨姓女子。

  警方与杨女士取得联系,杨女士却表示不认识警方口中的刘某。侦查员怀疑刘某在与杨女士交往中使用了假名,于是请杨女士到公安机关配合调查。

  “就是他!”杨女士在警方提供的照片中,认出了自己的“未婚夫”。在杨女士的认知中,刘某名叫“刘致”,未婚,是南京民政部门的一名公务员,月薪一万五,在上海和南京各有一套房,父亲是某军区的。杨女士告诉民警,自己2019年6月经人介绍与刘某认识,刘某主动追求她,于是自己就答应同他交往了。两人交往一个月后,刘某就以母亲住院开刀、缴纳房租等事项为由向其借款10万元。又过了半个月,刘某提出要买车,杨女士再次给其20.9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凯迪拉克,落户在刘某注册的一家公司名下。为了伪装公务员身份,刘某在与其同居时,每天早上准时出门,下午准时回家。杨女士也问过刘某宝马车的来源,刘某告诉她是自己父亲七八年前买的车。

  目前,刘某已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