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心理脆弱患上“疑病症” 原来是父母过分溺爱导致

2019年11月02日 15:06:40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389c8659e5843ad86745adaf1b045e3 20382081 2019-11-02 15:06:40 /a/20191102/d389c8659e5843ad86745adaf1b045e3.shtml

  近日,淮安一名女子因为出现一次手部酸痛症状后,看了多家医院,但总是不相信医生的诊断结果,认为自己得了重病没被诊断出来,终日惶恐不安。最终,医生结合患者症状和诊断病历,分析出原来女子是患上了一种叫做疑病症的心理疾病。

  市民杨女士今年30岁,是一名公司文员。大约三个月前,她在一次开车时,突然出现右手乏力、肢体发麻,停车休息后状况缓解。在那之后,她经常感到右手及肩背部有刺痛感,怀疑自己得了神经系统疾病。反复前往多家医院就诊,诊疗费花了几万元,却均未发现异常。 恰巧杨女士身边朋友当时查出来有“渐冻人”, 所以她就开始朝自己身上联想, 认为她虎口的这种疼痛、酸疼,跟“渐冻人”有关系,就到上海去检查,检查后医生告诉她,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不相信,然后她就反复的换医生看,虽然医生给她做了适当的保证,她还是挺担心。

  由于始终坚信自己患有重病。不久后,杨女士逐渐出现焦虑、情绪差的症状,甚至有轻生的想法。在他人的建议下,家人带着她来到心理科就诊。最终,医生诊断出杨女士患上的是一种叫做疑病症的心理疾病。发病的诱因与患者的家庭环境有着密切的关系。父母比较溺爱,从小到大,比较依赖母亲 ,除了普通的工作能做以外, 遇到繁重的一些工作,就容易出现这种焦虑,对身体疲劳方面的一种无力或者酸疼了以后,她会过度关注自己的躯体不适 。

  住院治疗后,医生通过心理治疗的方式帮助杨女士探究并领悟症状背后的内在心理冲突,渐渐缓解了她的病情,不适症状也得以改善。医生表示,患者的基础性格正是由于父母过于溺爱所导致,广大市民应引以为戒。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