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这群孩子和老师自编自导自演英语穿越剧

2019年11月02日 14:47:2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f972e235e742b696733862b8c862f4 20381629 2019-11-02 14:47:24 /a/20191102/76f972e235e742b696733862b8c862f4.shtml

  这几天,南外仙林分校小剧场的舞台上,一场名为《Back to Summer》的英语舞台剧精彩上演。所有演员都是该校小学部的学生,而编剧、导演则是外语组的老师们。

  最近两周,南外仙林分校小学部举办第17届外语节。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外语节围绕一部剧展开。所有学生共同阅读《Back to Summer》这部剧的剧本,在美术课上根据对剧的理解创作六宫格漫画,并在英语课上交流和分享读剧感悟。老师还将孩子们创作的漫画复印装订,制作成观影指南和海报。

  闭幕式是整个外语节的高潮,1—6年级的孩子共同完成了这部剧的舞台演绎。在表现宋代夫子庙、古埃及、加勒比海盗、美国西部牛仔等场景时,各个年级分工完成,在编排时加入各自的创意,配上相应的音乐、舞美,最终呈现出一场视听盛宴。

  《Back to Summer》这部英语剧的创编,也是南外仙林老师们的原创。英语剧社团的老师们编写了这部剧的最初版本。本届英语节期间,外语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在情节上、语言上进行了改编,在排练和彩排过程中又进行微调,因此可以说是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结果。

  外语节总策划周亚文主任表示,配合“书香校园”建设,学校非常提倡孩子们进行整本书的阅读。本次外语节,《Back to Summer》英语剧成了孩子们近期热议的话题,他们在整体阅读的基础上尽情交流、发挥创意、再度演绎。在前期大量语言输入的基础上,闭幕式表演给孩子们一个“语言输出”的机会和舞台。剧场演出融合了表演、音乐、舞蹈、唱歌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培养学生英语兴趣和能力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各方面的综合能力。能够上台表演英语剧,也会成为孩子们学好英语的动力之一。闭幕式后,在英语课上,同学们还将围绕观剧体验开展交流,在“daily talk show”活动中谈一谈观剧感受,进一步深化对此剧的理解。

  附:《Back to Summer》剧情

  这部剧讲了一个很精彩的穿越故事:愉快的暑假转瞬即逝,Yang和Lee想重回暑假。于是他们用妈妈的iPad制作了一部时光机,梦想回到刚放暑假的那一刻。不料Yang和Lee不小心按错了按钮,他们回到了宋朝的夫子庙,遇见了古代的小朋友。之后他们又穿越到了古埃及,在那里Lee遇见了好逸恶劳的埃及女王,被留下建造金字塔。埃及女王在巡查时不小心触动了时光机的按钮,穿越到了西方城市的街道。身无分文的她和报童一起卖报,自食其力。某一天女王遇见了贝尔,为了感谢贝尔的帮助,她将时光机赠予贝尔,贝尔从此走上了发明之路。正当贝尔在宣布电话诞生的新闻发布会上时,他意外穿越到海盗时代,自负的海盗认为自己是海上霸主,天下无敌。直到他不小心穿越到了沙漠遇见牛仔,这才发现人外有人。被困在宋代的Yang最终联系上他的爸爸,爸爸用了十年的时间建造了神奇的时光飞船,解救了每一个困在时间旋涡里的人。所有人都明白了一些人生道理,而Yang和Lee也明白:昨天是过去,明天是个谜,他们唯有珍惜眼前时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郝也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