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双十一”来临 市民要警惕网络购物诈骗

2019年11月01日 15:32:3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1f67e3d3184f1e84313ed3da5b035c 20372268 2019-11-01 15:32:32 /a/20191101/f01f67e3d3184f1e84313ed3da5b035c.shtml

  今年的“双十一”预购已经开始,各大电商采取了“光棍促销季”“单身派对套餐”“秒杀商品抢购”等宣传促销方式,在吸引广大“剁手党”购买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实施犯罪提供了契机。面对五花八门的促销方式,市民朋友该如何防范“陷阱”呢?

  为了适应市场,很多商家打出了“剁手价,抢先购”的噱头,很多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一时机,以“预售”“提前购”为诱饵,向用户发送网站订购链接。其实,这些链接大多是木马链接、虚假钓鱼网站。有的不法分子还会在“预售”活动上做文章,骗取买家“定金”。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还会冒充电商客服或银联客服设置陷阱,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套取消费者的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手机验证码等私密信息,进行网络诈骗。市民遇到上述情况,一定要与电商平台客服或网店客服联系,认真核实对方身份;电商平台的官方客服不会私自添加顾客的微信,更不会转接银联客服,一切操作请在电商官方平台内进行;验证码和各类密码要小心保管,不要轻易告诉对方;如果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由公安机关进行紧急处置。

  此外,不法分子通常会以商品交易失败、系统升级、商品缺货、质量有问题、运输途中商品丢失等理由为消费者办理“退款退货”。消费者在接到自称网店、快递客服的退款、理赔电话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亲自给官方客服打电话核实确认。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