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抚养恩情,披上婚纱前她跨国寻找童年寄养家庭

2019年11月01日 13:18:34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78abc6ab0142d0bc3cb0a3841b3628 20370269 2019-11-01 13:18:34 /a/20191101/a178abc6ab0142d0bc3cb0a3841b3628.shtml

  近日,一位被美国夫妻收养的苏州常熟孤女重返家乡,寻找当年曾照顾自己的寄养家庭,一波三折之后,亲人终于团聚。

  虞宁今年37岁,目前生活在美国。她出生时由于左手残疾,遭生父母遗弃,后被送往常熟市福利院抚养。1995年,她被美国一对夫妇领养。虞宁说,5岁以前,她都被福利院寄养在当地农村一户爱心人士家中。

  虞宁介绍,自己还记得奶爸奶妈,还有姐姐和哥哥,他们对自己很好。

  虞宁说,现在她已经记不清寄养父母的模样,但童年的很多往事却历历在目。五岁后,按照规定,虞宁离开寄养家庭回到了福利院,此后每年春节,都会被寄养父母接到乡下小住两天。然而,十岁时,她和寄养父母家庭失去了联系,不久就离开了中国。今年,虞宁就要披上婚纱,她希望让曾经的养父母和兄姐也能分享自己的喜悦。她表示,很感谢当初的亲人可以带她回家,过甜蜜的日子 。

  在寻访过程中,记者联系了原福利院负责寄养孤儿的工作人员,但都因年代久远无从查找。就在寻访线索暂时中断的时候,常熟本地一个公众号上传来消息:有市民在上面留言了,说她就是虞宁奶妈家的那位姐姐。

  留言者正是虞宁寄养母亲周二郎的女儿。听到好消息,虞宁一夜都没合眼,第二天就和记者赶到了姐姐家,一家人早早就等候在家中。终于亲人们迎来了团聚。

  让养父母一家没想到的是,二十多年后,虞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又找回来了。得知虞宁回家,亲戚们也都赶了过来,还带来了虞宁小时候的照片。一家人再次来到老宅前,寻找共同的记忆。这段没有血缘的亲情,在二十年后飞跃重洋,再次连在了一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常熟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