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劫案”?检修员自制“吸金工具”从生产线上偷黄金......

2019年11月01日 13:19:09 | 作者: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12d3c1792440a89f7479226b6d4373 20370270 2019-11-01 13:19:09 /a/20191101/5a12d3c1792440a89f7479226b6d4373.shtml

  前不久,无锡一家电镀公司负责人发现,公司产品在检测时突然全都不合格了,检查发现,竟然是生产线金槽里的液体黄金少了很多。这"消失"的黄金究竟去哪儿了呢?

  据了解,这家电镀公司共有2个厂区5条生产线,同一时间同一厂区3条生产线金槽里的金含量都出现明显偏差。民警初步认定,嫌疑人是利用某种物质吸附出了液体黄金。

  无锡市公安局杨市派出所民警徐嘉诚表示,民警查看监控发现,外来的机器检修员神色慌张、行踪诡异。

  当王某再次来到厂里作案时, 被公司工作人员和民警当场抓获。 警方调查发现,王某用活泼金属镍做成镍网,放在金溶液里,将属于不活泼金属的黄金置换出来。而这样的盗窃手法,居然来自当地一家金店店主潘某的指导。民警徐嘉诚介绍,明知道王某要去偷金,潘某还故意提供作案工具,用其他吸金棒和镍网专门吸取金离子。

  据了解,9月下旬以来,经济拮据的王某多次潜入车间,用镍网吸附金槽里的黄金270余克,涉案价值10万余元,同时还给公司造成了生产损失二三十万元。目前,王某和潘某两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无锡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