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送钱”?这也是“杀猪盘”!

2019年10月31日 13:57:4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f459c62c2f4e24a0673abe5ef15b93 20359983 2019-10-31 13:57:43 /a/20191031/7ff459c62c2f4e24a0673abe5ef15b93.shtml

  通常,直播都是大家打赏主播,给主播送钱。南京的何先生却碰上了直播“送钱”的“好事”,果真如此吗?今天,南京鼓楼警方公布了一起刚破获的涉案人数众多的“杀猪盘”骗局。

  家住南京鼓楼区五台山附近的何先生,一直想学炒股。今年8月份,在网上加了一个荐股师微信,随后被拉入微信群中。微信群有38人,每天都会有人在群里说自己跟着老师买赚了很多钱。何先生在观察了一阵子之后,点进了微信群友推荐的老师上课直播链接。

  直播中,所谓的老师一直声称,他是来给大家“送钱”的,跟着他炒股,稳赚不赔。直播中,老师站在股市分析的大盘前,讲得绘声绘色,时不时通过电脑上面的PPT播放数据,结合这些数据分析当下股市哪些能买,哪些不能买。直播期间,大量的弹幕出现在屏幕上,不少粉丝狂刷礼物。

  何先生看了老师直播了几节课后,觉得老师穿着大方得体,还有不少人愿意花钱刷礼物给老师,再加上微信群里不少人跟着老师赚了钱,一直没在微信群里说话的何先生决定跟着老师投资试试。就在这个时候,荐股老师在微信群里开始鼓励大家进行另外一种投资方式。“老师说最近股市条件不太好,可以跟着老师买一种美股US30的指数和一个沪深300的指数,操作简单,跟着买涨买跌。”

  老师在群中鼓动大家炒指数,并让“客服”指导大家下载了一个股指交易平台。何先生也按照客服的指示下载了交易平台并且注册了账户。一开始何先生先投了5000元,没想到很快就赚了3000元,而且钱也能顺利取出。第二次何先生买入了1万,赚了5000元。越买越多的何先生,在9月中旬,做出了一个让他后悔不已的决定,他向平台充值了20万元。几天后,何先生惊讶地发现平台已经打不开,微信群的好友也将其拉黑。

  接报后,鼓楼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根据何先生提供的相关线索,很快发现交易平台所谓的充值账户,其实是一个私人银行卡账户,取款地在广州。10月23日,专案组三十多名警力冲进了位于广州市的某写字楼内,现场抓获了11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电脑8部,作案手机80余部。就在同一时间,广西抓捕组冲进了一间民房,将直播间老师王某当场抓获。

  目前,经过突击审讯,民警查明,廖某是这个团伙的老大,他的手下吴某则是具体工作的管理者。吴某手下一共9名员工,廖某会给每人都配备一台电脑以及10部手机,用于他们平时在QQ和微信上诱骗受害人上钩。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每个微信号有十几个群,每个群有三四十号人,三四十号人里只有一个是受害人,其他人都是他们自己微信号,自己来操作的。”

  何先生下载的股指交易平台是犯罪团伙花钱建立起来的虚假网站,其中的内容都是从真实网站上复制粘贴,为的就是让受害人觉得网站平台的真实性。“这些受害人打过去的钱,其实是直接打到了嫌疑人的账户 。”更让办案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在广西抓获的嫌疑人老师王某,其实是嫌疑团伙请来的专业演员,为了引诱受害人入陷阱,王某专门将直播环境包装得高大上,直播时的穿着也是经过了精心搭配。办案民警介绍,“他负责将自己包装成一个通过炒股一步一步发家致富的成功人士,号称送钱给大家,与大家一起赚钱。在直播间里向受害人介绍股票,介绍指数涨跌。让自己的形象显得高大上,然后一步步将受害人引入他们的骗局。”

  昨天,12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正式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