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公里 盱眙居民遇吃水难|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29日 18:09:37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208bac1c2246ca9f167d8752bef75d 20340099 2019-10-29 18:09:37 /a/20191029/a4208bac1c2246ca9f167d8752bef75d.shtml

  淮安盱眙天泉湖镇甲山村的居民向荔枝解忧帮反映说:在最近的一年里,他们的自来水经常长期停水,不得不外出运水。在这过程中还发生了一起事故。为此,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可始终得不到解决。

  在甲山村,刚吃完饭的胡先生和邻居顾不上休息,拿着一个大的桶装塑料薄膜,骑着电动车来到3公里之外的农田,原来这里有一口灌溉井。只见他们熟练地将塑料薄膜扎好,打开抽水泵电源,开始装水。打完水回家后,胡先生的妻子就拿来几个塑料桶,开始和邻居分水,她给邻居留了一大半,原来邻居的孩子快回来,要给太阳能上水。没了自来水,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就成了一件麻烦事。只见他们拿了一个小水泵,然后爬到房顶,用水管给太阳能加水。

  居民们说,今年初,甲山村就长期停水了,这样的外出运水成了他们的生活常态。记者在甲山村走访一圈发现,不少家庭都是用这种塑料薄膜去运水,然后回来储存在大桶里。因为水质和难以清洁等原因,部分居民装水的大桶里都开始长青苔了。

  居民毛女士说,她们现在也不太讲究卫生了,只要有水用就行。由于大部分年轻人外出打工,运水的任务就落到了老人们的头上。为了运水,她们家付出了承重的代价。

  原来2018年9月,毛女士的婆婆骑电动三轮车去灌溉井拖水。由于心急,错按了倒车档,把后面一位等着拖水的老人给撞死了。"被婆婆撞死的是一位78岁的老人,也是去拖水,她们家最终赔偿了对方10万元。如今婆婆一直非常内疚,而对方也遭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毛女士说。

  为了让这样的惨剧不再发生,毛女士等居民开始向相关部门投诉,要求解决自来水供应问题,可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早在去年7月,当地就完成了自来水管的改造,换上了大口径的水管,为什么更换后,反而没水呢?

  对此,天泉湖镇化农水厂的张厂长解释:因为水压不够,加上水厂产能有限,甲山村只能晚上调压供水,白天无法正常供水。

  为了尽快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天泉湖镇政府。分管副镇长李明山表示:甲山村经常停水,有多个客观原因,其中承担电网工程项目的用水,加剧了用水难问题。

  为此,他们已经协调金陵水厂为电网项目供水,并专门为甲山村重新铺一条水管。"我们会加快施工进度,在10月底前完成调试,恢复甲山村的正常供水。"李明山说。

  对于此事,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