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门口的桥为啥突然没了?小区居民遭遇出行难|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29日 12:12:04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c63f3e31214a1fa55838749c99bd28 20335561 2019-10-29 12:12:04 /a/20191029/d9c63f3e31214a1fa55838749c99bd28.shtml

  最近,南京市民武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他居住的小区门口原本有一座桥,入住两年来,一直是小区居民出行重要的通道之一。可是一夜之间,这座桥突然没了,让居民们措手不及。

  桥"一夜之间"被拆除 买菜上学上班都要绕远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武先生家所在的南京城东钟秀街,看到这条街道上,相邻的两个小区分别是五矿晏山居和紫金华府。这两个小区之间原本有一座桥,通过这座桥居民三五分钟就可以到达菜场、学校以及绕城公路,但是今年六七月份,这座桥突然被围挡起来,并被拆除了。

  武先生告诉记者,他是2017年底入住五矿晏山居的。两年来,他几乎每天都要走这座桥,没想到桥说没就没了。以前去菜场只要步行五分钟,而现在没了桥,出门买菜还得打个车。孩子上学、上班族上班也成了难题,大家都得从中山大街绕上一大圈,至少多花20分钟。

  居民们表示,五矿晏山居和紫金华府都已经交付两三年了,可是周边道路却没有打通,成了破破烂烂的断头路,如今连桥也没了,让出行变得难上加难。

  开发商:原是施工便桥 因安全隐患自行拆除

  居民们曾多次找到小区开发商和相关部门,要求尽快复建一座桥,但是迟迟没有答复。五矿晏山居物业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对桥的事情,他们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五矿地产公司的仇经理,他解释说,桥是开发商当初建的一座施工便桥,按理说小区建成就应该拆除。可是为了方便居民出行,一直保留未拆,今年以来一些大型工程车常常从桥上通行,加上长期缺乏管养,考虑到潜在的安全隐患,开发商决定对这座桥自行拆除。

  仇经理告诉记者,他们没想到桥拆除后,居民们的意见会这么大。当地街道也多次找到五矿地产协调此事。目前,五矿作出承诺,将尽快在原来的位置复建一座临时供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的便桥,目前正在做方案,大概一个月之内建成。

  城建办:钟秀街新桥建设已纳入明年城建计划

  建一座临时便桥只能解燃眉之急,怎么样才能彻底解决周边居民出行的问题呢?南京玄武区孝陵卫街道城建办负责人班萌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把钟秀街新桥建设,纳入到了明年的城建计划当中。

  班萌介绍说,钟秀街附近的几条路是五矿晏山居和紫金华府两个小区在建设的时候,由开发商代建的道路,远达不到市政道路的标准,所以一直存在设施不配套不健全的问题。“我们已经向区政府申报了2020年的城建计划,现在区政府已经向市建委报批报送过去了,后面等审议之后就组织实施,计划把钟秀街打通,把桥做好,另外把道路设施进行配套改造整治。”

  如果进展顺利,预计明年年底,南京钟秀街将建成一座新桥,满足附近小区居民开车、非机动车和步行的通行需求。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