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梅乡泰州 大运河沿岸16城市京剧票友以艺会友

2019年10月29日 17:03:40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4a6dfc96da47df9ff8b91cf35b3216 20339061 2019-10-29 17:03:40 /a/20191029/214a6dfc96da47df9ff8b91cf35b3216.shtml

  由中国泰州梅艺节组委会主办的“河之韵”——大运河沿岸城市京剧票友演唱会10月27日、28日晚在泰州市人民公园广场举行。

  作为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故乡,近年来,泰州精心策划组织了多场京剧票友联谊活动,得到了海内外众多京剧票友的青睐与参与。

  票友聚梅乡,京韵曲悠扬。两场演出,来自大运河沿岸城市的50多名票友为观众献上各自拿手的节目。演唱会上,生旦净末丑,各行当逐一亮相,古装与现代、彩唱与清唱轮番登台,表演了近40个节目。

  到梅乡,唱梅戏。《贵妃醉酒》《太真外传》《穆桂英挂帅》《凤还巢》等梅派京剧选段被多位票友演唱。当今,京剧男旦专业演员越来越少,令人惊奇的是,票友中还有一些男旦、女花脸等角色。扬州票友陈久珑是一名教师,今年41岁的他,学习男旦已经25年了。在27号的演出中,他反串旦角演唱了梅派京剧《龙凤呈祥》选段“昔日里梁鸿配孟光”,以俊美的扮相、优美的唱腔赢得满堂彩。

  来自河北沧州的“女花脸”徐春艳,则在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中反串演唱李勇奇的“这些兵急人难”,唱得有板有眼,韵味十足,表情亦很到位。唱完后当主持人告诉大家是女票友扮演的李勇奇时,人们惊叹不已,台下掌声如潮。

  镇江菊吟社15名票友表演了《杨门女将》选段“探谷”,他们“全副武装”,一上台就引起轰动,庞大的阵容,精彩的表演让人震撼。

  此次“河之韵”——大运河沿岸城市京剧票友演唱会,受到梅乡观众热烈的欢迎。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通讯员/沈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