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底盘现裂缝 顾客怀疑买到“返修车”求退换 4S店:不可能|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24日 11:04:58 | 作者:韩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b04009f3ca62342c258554 20280598 2019-10-24 11:04:58 /a/20191024/5db04009f3ca62342c258554.shtml

  

  荔枝新闻讯(记者/韩瑜)近日,南通市民曹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称,自己花费13万元购买的新车,才行驶了5000公里,底盘就开裂了。曹先生称,检查裂缝时,自己还发现车子右后轮的底梁上有一处“补焊”的痕迹,他怀疑自己买到了一辆“返修车”。


(受访者供图)

  曹先生的这辆福田图雅诺新车于今年6月在江苏盐城佳运工贸汽车有限公司购入。曹先生说,9月初,自己偶然在检查车辆轮胎时,发现车子的后减震钢板的底盘梁有一条约三厘米裂缝,此外,他在裂缝旁边还发现了一处“补焊”的痕迹。曹先生怀疑自己买到了一辆返修车,并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这个是承受力的地方,隐患比较大,感觉就是个返修车,以次充好。”


曹先生所说的裂缝和“补焊”痕迹(受访者供图)

  国庆假期,曹先生找到江苏盐城佳运工贸汽车有限公司的售后处要求退车。 公司的售后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汽车“三包”的相关政策,曹先生的车辆在保修期内零件出现问题,他们可以对车辆的底盘免费进行维修。如果曹先生不放心,还可以更换新的钢板,但退车是肯定不行的:“他车的问题在副梁上,是条小裂缝,问题不是很大。如果是主梁出现问题,我们肯定二话不说就退了。”

  这位售后工作人员还表示,4S店售出的新车都经过了出厂检查,曹先生所说的这处“补焊”痕迹,他们也请厂方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检查,这只是焊接时的一个“小瑕疵”,并不是所谓的“返修车”。

  “退又不退,花新车的钱买个瑕疵车,怎么能接受?”感到不满的曹先生对4S店提出补偿自己三万元损失的要求,但4S店并不接受:“国家三包法也不会支持他要的这个费用。”

   江苏舜点律师事务所朱瑞雪律师表示,如果曹先生认为4S店出售的是一辆返修车,可以委托有相应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如果检测出车辆是返修车,则销售方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销售,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曹先生可以要求“退一赔三”。

  江苏盐城佳运工贸汽车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支持曹先生上诉,愿意接受鉴定。

  新闻多一点:什么样的故障车可以直接“包退换”

  记者发现,不少车主在遇到车辆出现问题时,第一反应就是要求4S店退车或者换新车。作为“大件商品”的汽车出现问题的确是件劳神费力的事,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故障车都能达到退换的要求。

  根据汽车“三包法”规定,在购买之日起,六十天之内,或者行驶3000公里以内,发动机出现故障,在4S店更换了两次发动机还不能正常用车,可以向经销商退车。

  另外,在“三包”有效期之内,因为安全设备故障(如刹车相关设备)修理两次还无法正常使用,车辆主要的零件(如发动机、变速箱、车辆悬挂)更换两次没有解除问题,也可以要求退车。

  第三方检测费用到底谁来掏?

  在涉及到汽车维权的事件中,消费者和4S店对于汽车的故障认定通常存在矛盾,多数情况下需要第三方的鉴定机构进行检测。然而,检测费用谁来出也成为了一个问题。常出现的情况是,双方都各持意见,但又都不愿意出钱进行检测,事情进而僵持不下。

  朱瑞雪律师表示,检测费用是由谁委托则由谁来付。她建议,消费车可以先向法院起诉,委托法院认可的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比如在此纠纷中,如果检测出车辆是翻新车,车主曹先生在向4S店主张费用的时候,可以将检测费一并主张。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