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花40元做个美容,弄坏了5万元隆的鼻子?|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21日 19:47:17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233a47479ca4201803aff3becbb330d 20259436 2019-10-21 19:47:17 /a/20191021/5233a47479ca4201803aff3becbb330d.shtml

  

  最近,南京市民小陈向荔枝解忧帮求助说,她在南京市雨花台区丹诺堂女子美容养生会所花40元做了一个美容项目,由于美容师操作不当,导致自己花5万元隆的鼻子出现了假体移位。
  事发后,小陈多次找到美容院交涉,但涉事的美容师却避而不见,这让小陈很着急。“现在就是假体晃动,整个假体上移,很影响我面部的美观,我晚上也睡不好。”

  花40元做完美容 花5万元隆的鼻子却变形了

  小陈告诉记者,为了清洁面部,让自己变得更加靓丽,今年10月11号,她在南京雨花台区丹诺堂女子美容养生会所,花40元做了一个叫“小气泡”的美容项目。“大家脸上都会长一些粉刺或者痘痘 ,‘小气泡’可以帮你吸出来。”

  考虑到自己的鼻子曾经做过整形,小陈特意提醒美容师:在处理鼻子上的痘痘时要格外小心。“我就说不要去碰鼻子,不要拿你家仪器吸它,拿针把我这颗痘痘挑破了就行。我的脸其他部位都可以碰,就唯独鼻子不要碰,当时我特意跟她讲了三遍。”

  小陈说,后来美容师并没使用挑针。为了打消小陈的顾虑,美容店的店长告诉她,给她做服务的美容师经验丰富,让她放心。

  整个美容过程大约50分钟,做完后,小陈也没有照镜子,就直接去了健身房。后来,一位朋友提醒她,她的鼻子看上去有些不正常,“鼻子的假体到眉心了。”

  在朋友的陪同下,小陈赶到附近的医院,对鼻子做了冰敷消肿处理。对于自己鼻子出现假体上移的情况,小陈认为,就是美容师操作不当导致的。“她当时拿着她吸的东西在我的假体上来回冲,很暴力。”

  小陈说,去年3月份,她做了自体肋软骨隆鼻手术,总共花了5万元,手术后,她对自己的鼻子格外小心。但现在花40元做的一个美容项目,竟然破坏了自己花5万元做的隆鼻,这让小陈十分伤心。她也在第一时间找到了丹诺堂女子美容养生会所,但对方却声称,“小气泡”美容项目不可能导致假体移位。“美容院说,过重的撞击才可以造成假体移位,‘小气泡’的吸力是不能造成的,只能出现红肿的现象。但是从美容院出来,我直接到健身房,只是在跑步机上走了一会儿,没有任何东西撞我的鼻子。”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陪同小陈找到了南京雨花台区丹诺堂女子美容养生会所。当初给小陈做服务的美容师避而不见,店长说,她们愿意处理小陈遇到的问题,但小陈一开始要价太高。“你就花了40块钱 ,还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责任,就让我们赔7万,后来就变成了5万。”但是小陈认为,她当时做手术时就花了5万元,并且如果再做修复手术,可能还要取肋软骨,对自己的身心影响很大,小陈认为美容院赔偿5万元并不多。

  美容院虽证照齐全 但美容师却未办理健康证

  在记者的联系下,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和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对这家美容养生会所进行了检查,发现这家店虽然证照齐全,但当时给小陈做服务的美容师却没有办理健康证 。南京市雨花台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管科科员王言凤表示:“目前我们已经立案调查了,现在在走程序,关于怎么处罚,这个需要合议过程。”

  律师:服务项目的价值不影响人身损害的赔偿

  国浩律师(南京)事务所律师张翔指出,虽然小陈在美容院只花了40元钱,但如果确定小陈鼻子假体移位是由于美容师操作不当导致的,那么按照《侵权责任法》的规定,美容院就应当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无论是免费的服务还是有偿的服务,只要你员工或者商家给消费者造成了人身损害,那么相应的损害结果是与服务价值不产生任何关联的。”

  经过协商,丹诺堂女子美容养生会所最终同意:出钱替小陈做鼻子修复手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