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购物卡冲抵工程款 金鹰集团承诺调查 |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24日 18:27:18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c66ed2bbbf74af3b34a1407b30d7218 20290748 2019-10-24 18:27:18 /a/20191024/4c66ed2bbbf74af3b34a1407b30d7218.shtml

    

      近日,南京市民张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称,他从2016年开始承接了南京江宁金鹰天地的部分工程施工,最近要结算的时候他却发现,近两百万的工程尾款,想要拿到还挺麻烦。

  张先生说,他承接的是江宁金鹰天地的酒店的厨房防火、回填零星工程,施工完成后最终结算的价格为500万。“前期拿了进度款,300万多一点。剩下200万对方要求我先认购金鹰的购物卡,共计90多万。如果不认购,就不给我结算”。张先生对这个方案感到不解。

  随后,张先生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承诺书和一份委托付款函,两份材料内容基本相同,都是要求张先生以自己的名义向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购买95万元的金鹰购物卡,而买卡的钱直接从江宁金鹰天地的酒店厨房防水、回填零星工程款项中扣除,直接付给金鹰国际商贸集团(中国)有限公司。

  “我根本不是自愿认购啊,我拖欠工人工资还有货款,不可能用这个金鹰购物卡去结算,工人不会要,材料商也不会要。”张先生说,如果他真的按照要求买了这95万元的金鹰购物卡,他根本没法处理,只能想办法低价卖出,而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一转手,就要损失近20万元。

  为此他多次找到项目负责人,希望能够解决此事,然而对方却始终不肯松口。10月22日下午,记者陪同张先生再次来到了南京江宁金鹰天地的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接待了张先生。

  “大家都拿的卡,不是你一家。我们这付款的几乎都拿卡。他们上次走了一个单子,37万多,拿了22万的卡。”听说张先生不想要金鹰购物卡,这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现在只是按照上面领导意思在办,张先生如果不认购金鹰购物卡,想要拿到这笔200万的工程尾款比较难。

  对此,张先生无法接受,他表示,自己早已按照合同约定内容完工,并且验收合格,根据合同约定,金鹰公司就应该按照合同约定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给付工程款,而不是强迫他认购金鹰购物卡。

  10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珠江路上的金鹰国际集团总部,该集团行政部总监苗菁接待了记者。苗菁表示,目前金鹰国际集团分管项目部的负责人正在积极调查此事,届时,他们将会主动向媒体公布调查结果。

  对于此事,荔枝新闻也将进一步关注。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巺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