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航母吹响集结号 五小时磅礴巨作歌剧《帕西法尔》首现江苏

2019年10月23日 15:27:44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094216a88f4b67b8ef7a904e8ed2ce 20277335 2019-10-23 15:27:44 /a/20191023/ef094216a88f4b67b8ef7a904e8ed2ce.shtml

  “艺术航母”再度如期抵达江苏大剧院,记者了解到,第二届“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将在11月23日至12月7日紧锣密鼓演出!

  本次艺术节将呈现5场演出,包含了马林斯基剧院历史经典及现代精粹,具备音乐会、舞剧、歌剧这三种艺术形式,阵容强大,活动丰富,筑造高雅艺术新标杆,引领观演文化新风向。

  与去年一样,马林斯基交响乐团音乐会分为两场,一场趣味音乐会、一场纵横亚欧大陆的交响诗,备受中国乐迷爱戴的“指挥沙皇”瓦莱里·捷杰耶夫依旧执棒本届音乐会。音乐会选曲包罗万象,有圣桑、拉威尔、德彪西,还有门德尔松、肖斯塔科维奇等音乐家的作品,他们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风格,观众可以在音乐会中感受到多维度的音乐。

  犹记得去年,至臻完美的芭蕾舞剧《天鹅湖》给观众视觉听觉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今年被誉为“世界芭蕾航母”的芭蕾舞团再度降临,芭蕾舞剧《堂·吉诃德》舞动西班牙脉搏,定格跨世纪经典,《福金三部曲》带我们探索米哈伊尔·福金的新芭蕾秘境,演绎生长于天才之躯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瓦格纳的收官之作歌剧《帕西法尔》也即将在江苏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这是伟大歌剧《帕西法尔》第一次来到江苏,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许多乐迷表示“我真的期待了太久了。”

  理查德·瓦格纳的歌剧《帕西法尔》,是一大型神秘之作,它是这位作曲家亮出的最后一张牌,也是其在创造力、道德、宗教、以及哲学探寻之路上所迈出的最后一步。该歌剧自德国中世纪诗人沃尔夫拉姆·冯·埃申巴赫的诗篇改编而成,其过程耗时37 年,占去瓦格纳之大半人生。

  这部5个半小时磅礴巨作,讨论的是命运与信仰,这部由伟大作曲家兼神话写手创作的主要作品,因此成为马林斯基剧院保留的瓦格纳经典剧目之一。据了解,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上,“指挥沙皇”捷杰耶夫将亲自上阵指挥。

  10月21日下午2点,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套票售卖,下午5点单项正式开票。开票伊始,江苏大剧院购票后台一度被挤爆,热度可想而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