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版《珍珠塔》启动复排 经典剧目再放光彩

2019年10月21日 18:21:27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44a03e61894b089661b3208a1afbfd 20258582 2019-10-21 18:21:27 /a/20191021/5044a03e61894b089661b3208a1afbfd.shtml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吴雅童、杨企雯、沈素珍三位老艺术家表演的常州版《珍珠塔》,红遍沪宁线,让戏迷们至今记忆犹新。现在,常州市锡剧院重新启动排练这部经典剧目。

  日前,市锡剧院举行锡剧表演艺术家吴雅童、杨企雯、剧作家谢鸣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常州版《珍珠塔》正式启动复排,这也是市文化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复排版的《珍珠塔》,由常州市文化艺术研究所青年编剧丁杰整理剧本,河北省评剧院一级导演周志国执导。常州锡剧院院长孙薇和优秀演员陈鹰挑梁担任女主,青年演员彭云波和许君峰将扮演男主角方卿,李淑娴将扮演姑母。

  常州版《珍珠塔》在上世纪50年代由常州市锡剧团演出,吴雅童、杨企雯、沈素珍三位老艺术家主演,谢鸣整理剧本,曾在沪宁线上唱红了十年,享有盛誉。

  和江苏省锡剧团、无锡市锡剧团的《珍珠塔》相比,常州版《珍珠塔》在表演、唱腔、场次的安排上都独具特色。但是由于历史原因,常州版《珍珠塔》已有50多年不再做全本演出,只有《后园会》一场作为经典折子戏,代代相传。

  目前全体演职人员都投入到了紧张的排练中,预计11月下旬和观众见面。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