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胖”饭前先喝汤、小卖部禁售高糖饮料 南京中小学开启养生模式

2019年10月23日 15:28:4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8dad20f05e743d1abac8987868c33ac 20277351 2019-10-23 15:28:41 /a/20191023/e8dad20f05e743d1abac8987868c33ac.shtml

  学生在学校学习,伙食问题是家长们最关心的。南京市在《南京市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出,要实施学生营养改善行动,保障生长发育重要阶段的营养均衡。具体有哪些措施呢?

  根据方案,南京将实施集体供餐单位营养操作规范,推动学校营养食堂示范点建设。各学校食堂配备1名以上专(兼)职营养师,制定有针对性的科学配餐计划或营养食谱。开展针对学生的“运动+营养”体重管理和干预策略,此外学校要保证学生每天户外活动一个小时以上。

  记者发现,南京雨花台区多所学校已经开始着手落实这些措施,而且已经取得不错的效果。

  在南京雨花台区岱山第一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幼儿的食谱都是专门的营养师制定的。“钙的来源优先考虑牛奶和虾,还会专门补充含铁含锌的食物。”南京雨花台区岱山第一幼儿园园长崔明芳说,除此之外,针对超重和肥胖学生人群,园方在膳食、运动和行为习惯3个方面积极开展干预措施。

  “对于肥胖儿我们会有餐前的管理,让这些孩子先喝汤再吃饭,同时不建议加饭。在活动方面,建议这些孩子多进行户外体育活动,增加消耗。”南京雨花台区岱山第一幼儿园园长崔明芳说。在南京雨花台中学高中部食堂,记者看到这里提供众多种类的菜品,荤素搭配,食堂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会对烹饪方式作出特别的要求。此外,对于含糖饮料,校方也做出了严格控制。

  南京雨花台中学高中部食堂负责人方再明说,学校要求烹调中少用油盐糖,小卖部禁止售卖高糖饮料和食品,目前来看效果非常好。记者了解到,《方案》还要求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食物售卖的管理,对校园周边小食品商店、小餐饮、家庭小饭桌等进行许可或备案登记,实行监管全覆盖。另外,南京还将开展学生食育教育,制定儿童少年食育计划,将营养健康教育内容纳入健康教育课程,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内外营养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