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全透明”!常州中小学食堂超90%实现“阳光餐饮”

2019年10月23日 15:15:0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5d656b47574795a74654611ae2df75 20277130 2019-10-23 15:15:06 /a/20191023/bd5d656b47574795a74654611ae2df75.shtml

  新学期,如何让学生在学校吃得安全、吃得好,让家长们放心?常州教育部门推出“三部曲”,狠抓规范化建设让制度管、强化社会化监督让群众管、加强信息化监管向群众晒,保障广大学生的饮食安全。

  上午,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食堂经营服务单位主任陈红亚,实时记录下消毒好的备餐间情况,并把照片发送到阳光餐饮平台的微信群中。从早晨六点起,她已经发送了二十多张照片,将学校后厨的食材加工、清洗、烹饪全过程,向群里的家长、学生和监管人员展示。

  常州市属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学校食堂建设放在优先发展的首要位置,新建改建学校食堂全部按“A”级标准建设。本月投入使用的二实小天宁分校食堂,可以容纳近两千名学生同时就餐。

  常州市丽华中学每天为近1200名学生,提供一大荤、一小荤、一蔬菜8元餐标的饭菜。在食堂后厨内,新安装了一批摄像头。通过连接常州阳光餐饮APP,任何一位市民都可以实时观看厨师动态、厨房环境、食堂面貌等。学校还出台了《常州市丽华中学食堂管理规章制度汇编》,涵盖了食堂运营管理、食堂安全管理、食品应急管理、食品膳食管理、服务考核管理等26个管理制度。

  2018年,市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推出学校食堂“阳光餐饮”建设,将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加工的所有环节亮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全市学校食堂“常州阳光餐饮”达到90%以上。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