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卖假车票供人报销 原铁路职工被抓现行

2019年10月23日 15:38:0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57a77371bab47668103ffbd9b1c3a07 20277483 2019-10-23 15:38:06 /a/20191023/a57a77371bab47668103ffbd9b1c3a07.shtml

  出差回来需要报销火车票票款,发现不够就到网上购买,近日,盐城铁路警方就破获了一起制作出售假火车票案件,犯罪嫌疑人原本是一名铁路职工。

  近日,有旅客提供线索,有人在网上出售假火车票。根据线索,盐城火车站民警立即进行了研判。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制售假火车票窝点位于武汉市洪山区一小区内,时机成熟,盐城铁路警方与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中华门站派出所民警一起决定对该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在现场,警方查获伪造的火车票101张,半成品3228张,票面价值三万余元。

  当场发现嫌疑人有两台电脑以及一台打印机,民警让嫌疑人当场演示了制作假票的过程,其过程只需要一秒钟左右就制成一张用于报销等用途的假火车票。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以15元至4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假火车票1800余张,非法获利4万余元。张某原本是一名铁路职工,因在原单位不得志,于2018年3月份辞职,辞职后需要经济来源,觉得制作出售用于报销等用途的假火车票有利可图,便做起了违法之事。张某因涉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等待案件的进一步侦办。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