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江苏拍卖行业 协会会长教你防诈骗

2019年10月23日 17:36:52 | 作者:杨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3d4704d601945db922d7ba75efdecf5 20279288 2019-10-23 17:36:52 /a/20191023/93d4704d601945db922d7ba75efdecf5.shtml

  2019年10月22日南京召开了“致敬二十年、新起点新未来”江苏省拍卖行业发展报告会员大会。

  “你若考上拍卖师,我定开间拍卖行”  锤定今生缘 相伴二十载

  “你若考上拍卖师,我定开间拍卖行”。当年,还是一名记者的陈赟遇到了正在开画廊的葛亚平,葛亚平的一句情话不仅成就了一段良缘,还为两人重新选择了职业——拍卖师。

  1998年的冬天,那一天下了很大的雪,整个南京城都被包裹在了茫茫的大雪中。陈赟和葛亚平夫妻俩成立的拍卖行——南京经典拍卖行迎来了第一场拍卖,可是公司之后的发展并没有像大家预言的那样“瑞雪兆丰年”。伴随着顾客各种奇怪的挑剔,以及对作品真伪无厘头的质疑与退货,夫妻两人一边学习,一边勉强维持着公司的经营。

  一直到 2000年,中国的艺术品拍卖市场进入了低潮期,南京艺术品拍卖只剩下经典拍卖行一家在做。是坚持,还是放弃,夫妻俩犹豫了,就在这时,一件更是雪上加霜的事情发生了,公司因为超范围营业,被勒令停业。

  或许是不甘心,或许是对妻子的诺言还要继续完成,2006年,葛亚平选择了南京经典拍卖行重新营业,夫妻俩再次整装待发。公司首先取得了国家文物拍卖一二三类的许可证,再加上很多藏家的信任,他们把最好的东西拿给经典拍卖行来拍卖。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随着2010年、2011年中国艺术品市场的高峰期到来,陈赟和葛亚平公司的业绩也达到了最高峰,在中拍协全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公司排名中首次进入前十名,江苏第一的好成绩。 

  从那年大雪中的第一场拍卖会到今天,整整过去了二十个年头,陈赟和葛亚平不仅携手奋斗了二十年,也兑现了当初的诺言,成就了彼此的事业。

  江苏拍卖企业突破460家 20年奋进造就新型现代服务行业

  这二十年,也正是江苏拍卖行业从无到有发展的二十年。江苏现有460多家正规拍卖企业、3500多名拍卖专业人员、670多名国家注册拍卖师,大家正一起努力使江苏省的拍卖行业成为新时代的新型现代服务行业。

  2019年10月22日,江苏省拍卖行业协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拍卖行业发展报告会员大会。中国拍卖行业协会黄小坚会长和江苏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夏虹处长在会议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江苏省拍卖行业协会在过去20年中,努力履行好桥梁、纽带、协调和服务的功能,为江苏省拍卖业快速、健康发展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江苏南京站  会长教您如何防“拍卖诈骗”

  全国拍卖咨询服务周江苏南京站活动现场,有《拍卖法》、《房地产拍卖》、《农产品拍卖》、《二手车拍卖》、《拍卖师介绍》等相关宣传资料。活动现场由优秀拍卖师负责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及相关拍卖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普及宣传文物艺术品法规制度、拍卖常识等问题。江苏省拍卖协会会长陈雷用真实的案例做出提醒,目前不少古玩爱好者疏于防范逐渐成为拍卖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希望江苏百姓找正规拍卖公司,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警惕暗藏的陷阱,小心被当成目标群体盯上。对于来自陌生业务的联系方式,要注意甄别,做到不轻信、不转账,防止被骗。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