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首家校园慈善文化馆开张啦!“宝藏小学”又双叒来刷屏

2019年10月23日 16:53:43 | 作者:明玉花 通讯员/杨海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7d859c80c464957ac621460064a7c84 20278540 2019-10-23 16:53:43 /a/20191023/87d859c80c464957ac621460064a7c84.shtml

  扬州市育才小学西校区继中国家庭教育博物馆、航空科技馆开馆之后,又双叒建了一个慈善文化馆,近日,扬州市首家校园慈善文化馆开馆啦!

  慈善文化馆包括中国慈善文化、传统非遗、慈善人物、互动体验、邗江慈善、教育慈善、育西慈善等板块,系统展示了中华慈善文化的发展历程,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以及雕版印刷、剪纸、玉雕、漆器、刺绣等扬州非遗形式展示了诸多的慈善故事、名言、人物等,全面展现了中西方慈善文化,彰显了扬州市邗江区的慈善文化特色。

  此外,慈善文化馆内设的慈善讲堂是学生了解慈善文化的重要平台,慈善商店将学生特色作品如儿童画、书法、雕版印刷、陶艺、版画等作品陈列,并供参观者自行选购,所得收入将尽数捐赠慈善事业。这些创新举措也进一步坚持了育才小学西校区“仁爱求真”的校训,推动学校不断传承中华美德,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和美”校园文化。

  扬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洪锦华说:“学校积极用好慈善文化馆这一独特基地,在加强宣传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擦亮邗江区新家庭教育实验名片,为学校积淀更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加快学校文化建设和特色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杨海波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