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女教师巧用网络平台帮助贫困生

2019年10月23日 14:55:42 | 作者:申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c872091b174555a353456da2438dcd 20276947 2019-10-23 14:55:42 /a/20191023/7dc872091b174555a353456da2438dcd.shtml

  在宿迁市泗阳县王集镇小学有这样一位教师,她叫汪欧美。她在教书育人的同时,通过社交平台,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这学期开学以来,已成功帮助11名贫困儿童。

  趁着中午放学时间,汪欧美把“朋友”委托的棉被送到学生王东根家。王东根的父亲王克年过六旬,体弱多病。妻子患病,双腿残疾,家中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靠着种四分地和政府给的低保维持生计。家访时,汪欧美发现了王东根家的情况后,发布到网上,很快得到爱心人士的资助。

  每次家访时遇到这样的家庭,汪欧美都会主动关心,给孩子们买书包和学习用品,还会把他们接到家中吃饭、睡觉。时间久了,她发现一个人的力量太有限。于是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汪欧美把家境贫困孩子的现状通过社交平台发布在网络上。令汪老师没有想到的是,当她把第一个孩子的现状发到社交平台后,立即吸引了爱心人士的关爱,并寄来了衣物。目前,全校受捐助学生11位,通过网络汇聚来的爱心人士已有33人。为了保证物品的去向明确,每次捐助,汪老师都会在线直播,或者拍成视频即时上传。

  目前,学校也在积极倡导老师们都行动起来,汇聚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帮助、关爱贫困学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宿迁台/项新浪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