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书画展、亮塔灯光秀、汉服巡游......秋游牛首感受别样风景

2019年10月23日 15:27:19 | 作者:朱书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b000aff3ca62342c2583e7 20277315 2019-10-23 15:27:19 /a/20191023/5db000aff3ca62342c2583e7.shtml

  10月27日,南京牛首山文化艺术节将拉开序幕,融古贯今、丰富内涵的活动将强调游客参与性和体验性。

  当天上午10时,“牛首·艺海”当代艺术名家夏荆山书画展开幕式将在牛首山举行,此次书画展的最大亮点是夏荆山基金会向牛首山捐赠的夏荆山巨幅画作,作品画心长度高达780公分,加轴达11米,宽度亦达180公分,为夏荆山目前最巨幅之画像,开幕式同时还将举行画集新书发布。

  夏荆山书画展的展览时间为10月27日-11月10日,展览区域为牛首山禅境大观二层,这是牛首山首次在禅境大观内举办书画展。

  据悉,本次书画展可谓匠心独运,除常规的书画作品展示外,更是将琴、棋、书、画的典雅布景融入画展之中,让广大游客——特别是喜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青年朋友在欣赏书画作品之余,一展才子佳人、文人骚客之雅兴,与“文人四友”同框出镜,领秀朋友圈,可谓是名符其实的“网红书画展”,除此之外画展现场还有限量版“秋牛首”祈福卡免费赠送。

  夏荆山有“跨世纪佛画艺术第一人”之誉,其作品承宋元道释人物绘画工整细致风格,且富含中华书画艺术中特有的文人画精神,融入西方透视技法,在此多元基础上更注入自身感悟和创新,以遒劲的线条和深厚的造像功力自成其笔墨语言,他的绘画艺术超越宗教信仰图像规范,开创出清丽脱俗的跨时代美学新境界。

  当天下午,在牛首山还将举行舍利文化纪录片首映礼暨《牛首山艺术大系》新书发布会。该片联合国内资深纪录片团队,以文化、历史、考古、宗教界专家为内容支持。通过新颖的表达方式、精美绝伦的画面展现舍利文化。该纪录片历时两年终于杀青,运用当下主流的纪录片表现手法,深入浅出的讲述佛舍利的历史性及当代性价值。《牛首山艺术大系》定位于资料性图录,内容涵括了对牛首山历史文脉、山水形胜、佛顶骨舍利迎请安奉等背景介绍,以及牛首山建筑艺术和雕塑、壁画等艺术精品的介绍,是一本较为全面的、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画册。

  本届牛首文化艺术节的高潮是于27日当天晚上举行的室外音乐会,将情景表演、戏剧、体育、歌舞等方式与声光电特效相结合,展现牛首山的历史、由来和发展变迁,营造一幕穿越千年的牛首史诗,更以独立篇章表达牛首山对祖国未来的美好祝愿。大歌舞、人屏互动、鼓阵等形式烘托气氛并把晚会推向高潮,传统的鼓乐结合科技感十足的亮塔灯光秀,点亮牛首梦。

  10月底至11月初,夏荆山书画展、纪录片首映礼暨画册首发式、“秋慕牛首 汉韵金陵”汉服文化嘉年华等文化艺术活动会轮番上演,全新的网红书画展、亮塔灯光秀、汉服巡游、手工制作、书法临摹等文化体验充盈整个2019牛首文化艺术节,让广大游客深度领略牛首文化艺术之大美。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