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街英语一门店突然关门 近百万的学费找谁退?|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21日 16:17:1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7f8f6b6a904b118ea521bb85604ec2 20255867 2019-10-21 16:17:10 /a/20191021/567f8f6b6a904b118ea521bb85604ec2.shtml

  

  每到周末是南京的各大培训机构最忙碌的时候,不少家长都会带着孩子到处参加培训班。然而从10月18日开始,南京芝麻街英语百家湖中心的学生家长发现,这家培训机构突然大门紧锁。令他们担心的是,已经预交的课时费是否还能退还?消费者的权益该如何维护呢?

  10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芝麻街英语百家湖中心店,此时门店已经大门紧锁,没有工作人员上班。一位家长表示,从10月18日开始,他们就发现这家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而机构方面给出的理由也非常蹊跷。“通知说校区被水淹了,要停课整改三天,结果三天到期,要复课的时候,校长说要全面整改或者迁址,也就是说课上不起来了。”家长支女士说。

  据悉,去年,家长们就在这家英语培训机构交纳了培训费用,人均万元左右。近百位孩子共计交纳学费约一百万元。记者在芝麻街英语百家湖校区门口张贴的暂停运营公告中看到,这家门店自2017年运营至今已经有三年的时间,而此次突然关门,店方解释的原因是校区硬件不能满足消防要求。

  不过这一说法并不能让家长们认可,家长们表示,这家培训机构关门是因为没有取得办学资质。记者从江宁区教育局职社科了解到,这家芝麻街英语百家湖中心已经被主管部门列入黑名单。

  “这家机构我们在去年巡查中发现,超范围经营,未经教育部门批准擅自办学,我们已经列入江宁区培训机构黑名单。"南京江宁区教育局职社科陈科长说。

  无资质办学机构竟然开了三年,家长交纳的近百万学费能否退还呢?几经辗转记者在江宁区开发区派出所内,见到了芝麻街英语百家湖校区负责人赵某。“就是运营出现问题,后期法院会调查的,账目都很清楚。有很多原因,我现在想办法解决,很多家长说我要跑路了,我没有跑,在解决。”赵某说。

  记者了解到,芝麻街百家湖中心门店注册的公司名称为南京贝思乐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既然没有取得办学资质,芝麻街英语总部是否知情呢?记者拨通了芝麻街英语总部400电话,针对家长对办学资质的质疑,对方没有答复。但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经芝麻街总部研究决定,所有原百家湖学员可以转至芝麻街英语其他校区继续上课。不过记者发现,离关门的百家湖校区距离最近的创意工场校区也有七公里远,大部分家长都拒绝了这种解决方案。

  针对此事,南京江宁区市场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目前,对于交纳的巨额费用无法退回一事,不少家长已经选择报警。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