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个空气博物馆亮相 带你了解空气、保护空气

2019年10月19日 18:10:29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0d193cc2744a00991a101125deb46d 20238416 2019-10-19 18:10:29 /a/20191019/e70d193cc2744a00991a101125deb46d.shtml

  空气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必需条件,但雾霾、沙尘暴等让新鲜空气似乎成了一种奢侈品,近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在新庄国际展览中心打造了全市首个空气博物馆,让大家更多地了解空气、保护空气。

  空气,看不见、摸不着,但人类活动却离不开它,那么无色无味的它该怎么呈现呢?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五个玻璃瓶子被染上了不同的颜色,现场工作人员宣洋洋解释:“大家没有一个具象的概念,我们展现的是空气色号,以色示人,让大家感受空气质量的好与坏,通常绿色代表空气质量是优,黄色是良,橙色代表有一点轻度污染,现场活动有很多小朋友,希望他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眼下到秋冬季了,遇上雾霾天,空气净化器热卖,展区的长廊侧面就设置了三道门,分别是模拟并且放大了十几倍的空气净化器的三层滤网,可以让参观者清晰看到空气净化器构造,了解它是如何过滤脏空气的。

  现场还设置了环保小课堂,小朋友们在互动中了解空气的习性和作用,参观完了还可以带走空气漂流瓶,这里面装的是今年9月第二周南京的空气,也是一年中最干净的阶段,pm2.5都是个位数。吴女士带着小女儿来参观,她说既是教育女儿,也是提醒自己:“这两年空气质量比之前要好很多了,一年下来大多数时间空气质量都是不错的,让小朋友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知道爱护环境,家人出行的话可以绿色出行,少开汽车,骑自行车或者走路的形式。”

  整场展览采用科普、表演和试验等展现形式给参观者建立多维感官的空气认知,据了解,这个博物馆将展陈至10月20日,上下午都会进行互动活动,家长们可以带小朋友们来参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