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身体被透支?2019全国森林疗养论坛各路专家为你支招

2019年10月19日 18:35:09 | 作者:姜晨光 陈志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de0b70750a42759b114730446b2586 20238612 2019-10-19 18:35:09 /a/20191019/07de0b70750a42759b114730446b2586.shtml

  今天2019 全国森林疗养论坛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林业主管部门的代表、与森林疗养和康养相关的国内外代表、热衷于森林疗养和康养产业发展的企业界人士济济一堂,共谋森林疗养发展,共话绿色健康生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刘东生副局长在致辞中说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享受大自然提供的生态产品,越来越成为人们时尚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我国把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是要为公众提供更多优质生态旅游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对健康生活的需要。为了推动森林疗养行业的有序发展,需要立足于自然保护地管理的制度设计,森林疗养要在自然保护地管理体系和制度下寻求发展空间,立足于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森林资源,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整的森林疗养产品。

  南通市副市长陈晓东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南通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造出一座别具风光、绿色宜居国家森林城市,绿色发展指数居全国前列,空气质量全省最优,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5%,当前,森林疗养是国际最先进、最前沿、最贴近民生的疗养方式之一,南通将把森林旅游作为新的优势,把森林疗养作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森林疗养福祉在南通集聚放大。

  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做主旨报告《中国森林疗养发展问题思考》,指出要重归森林疗养本源,坚持森林疗养的健康管理属性,有序推进森林疗养工作。以森林疗养基地建设为抓手,鼓励自然村落、林场和建制镇及相关医疗卫生单位摸索具有当地特色的森林疗养发展模式。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代谢室副主任李剑虹发表的主旨演讲《预防医学与森林疗养》引起了全场的关注,她指出我们国家健康的主要问题就是慢性病的问题,近几年国家对预防医疗非常重视,森林疗养与慢性病防控合作可以满足现实需求,解决现实问题,两者其实核心目标都是促进老百姓健康,提高居民期望寿命,相信预防医学与森林疗养合作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

  澳大利亚首位国际自然与森林医学会(INFOM)Susan Joachim女士介绍了森林疗养在全澳受到广泛欢迎,议会也鼓励人们接受森林疗养,会惠及社区,惠及整个国民健康。

  国际自然与森林疗养联盟秘书长兼国际战略顾问,德国汉堡大学国际比较研究博士Dieter Kotte发表了《森林疗养发展状况》主题演讲,介绍了森林疗养对于抑郁症有比较积极的影响作用,除此以外他希望可以通过对比不同国家的森林疗养师认证标准,尤其是中国的标准,让不同的国家标准进行互认,从而形成国际的新标准。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姜晨光 陈志斌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