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将迎丰收期 来空中俯瞰风吹稻浪的美景!

2019年10月18日 15:24:45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1c24df7ed44153ae4abed5d7f36fce 20227763 2019-10-18 15:24:45 /a/20191018/421c24df7ed44153ae4abed5d7f36fce.shtml

  稻黄谷熟又一年,大地铺金丰收景。金秋十月,江苏大地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乡村田野一片美不胜收。

  近日,江苏各地的水稻进入成熟期。从空中俯瞰,阡陌纵横,田畴似锦,金色的稻田犹如一块块金色的地毯铺在大地上。满目金黄中,蓝天、白云、农舍徐徐展开,构成一幅醉人的乡村田园画卷。

  本月起,江苏水稻自北向南陆续开镰收割。在淮安,上万(台)套农业机械奋战在秋收一线,460万水稻面积已经收割60万亩。全国商品粮基地--连云港东海县,百万亩水稻已完成收割进度的20%,预计15天之内能够全面完成。宿迁全市共种植320多万亩水稻,农技部门已调度一万多台联合收割机,参与秋收。

  镇江句容、苏州常熟等地也将在近期迎来收获期,农机、粮食等各相关部门已做好秋收准备。据了解,目前全省水稻种植面积近3300万亩,本月下旬开始将进入大面积收割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