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小伙用手作画走红:手掌一挥美景跃然纸上

2019年10月18日 15:28:02 | 作者:田远 宜兴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b3ab419353b4adab191fe682ae44d12 20227806 2019-10-18 15:28:02 /a/20191018/3b3ab419353b4adab191fe682ae44d12.shtml

  用手作画,几乎每个人小时候都这么干过,这种随心的涂鸦,如今在无锡宜兴,已经悄然成为了一门艺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用手作画。

  没有调色板,没有画笔,只有双手和颜料,掌心在纸上起起落落,最后用手指画龙点睛,在纸上勾出一根根线条,很快一幅山水画的雏形就出来了。作画的小伙子叫赵云龙,他说,自己学习手掌画也是偶然间看到别人用手掌画画,感觉很惊讶,于是就有了兴趣,并坚持了下来。用手作画,上手并不难,但要画得像,画得有意境,那就需要功力了。作画前,要在脑子里构思一幅完整的画卷。半个小时的时间,画作完成了,周围的市民直呼新鲜。

  赵云龙说,如今用手作画的人越来越多,绚烂多姿的手指画让人叹为观止的同时,也丰富了绘画的艺术表现力。精美的画作,通过手指逐渐成型,赵云龙说,自己还只是刚起步,要想达到一定境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宜兴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