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墙风化、四处漏水 这栋C级危房亟待消险|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17日 17:17:02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fad66887ef4e01979264f1839c0ddb 20219342 2019-10-17 17:17:02 /a/20191017/7dfad66887ef4e01979264f1839c0ddb.shtml

  从10月14日开始,南京在全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什么样的房屋属于危房?又该如何治理呢?对此,家住南京秦淮区苜卫路15号的不少居民深有体会。

  南京秦淮区苜卫路15号是一处老小区,建于1962年,是一处砖土木结构的三层筒子楼。居民们表示,楼体由于年久失修,已经出现砖墙风化、木质结构腐烂、四处漏水等情况,安全隐患非常大。

  “之前每层都有公共厕所,后来公共厕所也被改造成房间了。只能每家自己盖厕所,三四个平方的厨房内要盖厕所还要烧饭,楼板承重增加。”居民王女士说,在2017年,有关部门就已经将这里鉴定为C级危房,要求采取消险措施,但是等了近两年,排险工作并没有展开。在前段时间刮台风时,甚至出现了楼顶被掀翻的情况。

  随后,记者找到了南京秦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公房管理科的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说,苜卫路15号的两栋三层居民楼共有54户,因年久失修被鉴定为C级危房。按照《南京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条例》,危房的排险工作实施主体应该为房屋的产权人和使用人,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督促产权单位南京轻纺集团拿出排险方案。“这个是C级危房,D级危房才是马上要着手进行处理的,这个房子是单位的房子,我们只能督促产权单位采取消险措施,跟产权单位已经联系过,督促他们消险。”南京秦淮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公房管理科副科长徐余名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轻纺集团的一位张姓科长。他表示,轻纺集团曾召开专题会推进危房维修工作,通过与社区、街道多次努力沟通,此前街道已向区政府专题报告:“当时已经列入棚改计划,现在还在修改计划,我们现在在控制险情,每天有人巡查,一旦有问题赶快跟我们汇报。”

  房屋安全部门表示,目前他们也在抓紧时间与产权单位进行沟通,如果无法列入老城区改造项目,那么消险工作必须尽快展开。在此期间,街道社区也将安排专人对居民楼进行巡查监测。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