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安置房小区生活配套为何无保障?|荔枝解忧帮

2019年10月16日 19:31:50 | 作者:吴传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70fd4628b74e63aad2d3df2b2ae57d 20209782 2019-10-16 19:31:50 /a/20191016/f070fd4628b74e63aad2d3df2b2ae57d.shtml

  

  句容市华阳街道的城上城小区是当地最大的拆迁安置房小区,于去年下半年竣工,待安置的居民开开心心拿房搬进了新家。但最近,城上城小区多位业主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称,搬进小区后才发现许多配套设施跟不上,给他们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今年82岁高龄的腾贞安老人是城上城小区的业主,在去年年底搬进新家后发现,楼下的门面房一个都没开,偌大的小区连个医务室都没有,业主看病成了难题。

  腾贞安老人说,城上城小区是拆迁安置房小区,分东、西两个片区共有50栋楼,3000多户居民,目前,入住率已经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小区有很多老人,而不少老人长期患有慢性病,到医院看病拿药自然是家常便饭,由于楼下没有医务室,只能到句容市区就医,乘坐公交成了麻烦事。“我们老人都是步行,要走25分钟,到维也纳小区后面的一个临时站台才能坐上车进城。”

  记者驱车从小区门口到维也纳公交站台,码表显示1.2公里。不少业主表示,看病、领工资、去超市、送小孩上学,几乎每天都要步行半小时才能坐上901或者902路公交车到市区。

  小区回迁快一年了,相关的生活配套却为何跟不上呢?华阳街道党政办副主任胡诗建表示,按计划本应该在今年下半年才安排居民回迁的,由于考虑部分居民的需求,就提前了一年让居民入住。“2018年有部分回迁户强烈要求搬到新家,开开心心过新年,我们加快了内部住宿区的配套设施完善,外面门市的相关配套设施放在第二阶段,造成了医疗、菜场之类的配套没有跟上。”

  这样的解释业主并不能理解,去年11月份小区就已经竣工,住宅和门面房也都同步验收,社区居委会几千平米的办公大楼紧邻商业区,也早已装修好投入使用,一墙之隔的医务室为何拖了近一年都没有装修?还有业主表示,去年回迁的杨塘岗小区,相关的生活配套就样样俱全。

  胡诗建表示,目前,200平米的医务室装修招标已完成,小区配建的1000多平方的菜场也进入了装修招标环节, 医务室和菜场预计年底就可以投入使用,对于居民反映的901和902路公交车延伸一站到小区的问题,他们将和交通、安监等部门积极协调,加快开通进度。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