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家酒店淋浴间现活虫?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荔枝解忧帮(视频)

2019年10月10日 16:46:4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1f23fc940da46249fc95e23dab20ba7 20146141 2019-10-10 16:46:45 /a/20191010/61f23fc940da46249fc95e23dab20ba7.shtml

  

  国庆长假期间,餐饮娱乐出行火爆,也出现了一些消费纠纷。微博网友 "@北京电力设计 " 发布了一段视频和文字,称自己入住南京武定门的一家如家酒店,在商务大床房里,发现了成群的活蛆。

  在该网友发布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酒店房间内的淋浴间地板上,有多只小虫在慢慢蠕动,一边的服务员说马上找人来处理。记者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徐先生。“我看到地上有很多黑虫子,蹲在地上一看很多像蛆一样的,至少有十几只呢。”外地游客徐先生说。

  那么,视频中的到底是什么虫子,这些虫子又来自哪里呢?10月10日上午,秦淮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武定门地铁站附近的这家如家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酒店客房经理表示,10月4 日确实有一家人从外地来旅游,住宿时发现了虫子,他们住的是500多元一晚的商务大床房。酒店每半个月左右都会对房间进行一次杀虫,这次也是刚杀虫没多久,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 “这个客人住了三天了,怀疑是不是有水果带进来,水果里面有虫子。是不是下水道爬上来的也不能排除,我们下一步要进行改造,把下水道按照卫生局标准,换成网状的。”南京如家酒店武定门地铁站店客房部石经理说。

  负责人表示,发现问题时,这家人已经住了两晚,酒店方给顾客免了当晚的房费,退了500多元,并更换了一间房。随后,执法人员检查了多个房间,并未发现活虫。执法人员表示,目前虫子的来源还不确定,但酒店方有义务进一步加强防蚊蝇措施。“地漏要增加防蚊蝇设施,纱窗要多检查,防止类似事件发生。我们以后检查也要多关注这方面。”南京秦淮区卫生监督所监督科穆金财说。目前,执法人员已经给这家如家酒店下发了执法意见书,并要求店方尽快对此前入住的客人做好安抚工作。

  国庆长假后,江苏省消保委盘点了假期消费投诉情况。记者了解到,国庆长假期间全省消保委系统共收到消费投诉1684件,咨询3768件,其中出行消费领域投诉较多。“国庆假期全省共接到177件涉及住宿的投诉,咨询258件。住宿是基础性的保障,涉及多方面,比如到店无房、环境与宣传不符、个人信息被泄露等多种问题。”江苏省消保委投诉部负责人傅铮说,对于这些投诉,工作人员将及时处理,进行协调。消保委提醒市民,发生纠纷时,一定要及时保存证据,第一时间协商是最佳维权手段。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