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49岁教师为3岁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当地年龄最大的捐献者

2019年10月16日 21:42:51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f560f409f54fe9935403b22dbf1933 20210879 2019-10-16 21:42:51 /a/20191016/cdf560f409f54fe9935403b22dbf1933.shtml

  今天(2019年10月16日),49岁的戴兵在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血液科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他的热血将为一名3岁女童带来生的希望。

  戴兵是淮阴某高校的老师,2005年,他看到有人宣传加入中华骨髓库可以帮助血液病患者,便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一名捐献志愿者。就在戴兵快要忘记这件事时,今年6月17号,他突然接到淮安市清江浦区红十字会打来的电话,说他与外地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对方是个只有3岁的女孩。戴兵当即表示:“小家伙才这么点大,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肯定要救她,下面的工作我一定积极配合”。

  初配成功之后,其实还要经历高分辨、再体检、签订捐献同意书、最后才是捐献,每一个过程都是充满不确定。7月11日,戴兵顺利通过高分辨,意味着离捐献又近了一步,红会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捐献意愿时,戴兵依然十分坚定。

  为了顺利捐献,戴兵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加强锻炼,他的爱人也会在一旁给予督促和鼓励。从10月11日起,戴兵就住进了医院的病房,接受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从今天早晨到中午,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采集后,戴兵捐献了足量的造血干细胞,它们犹如火种,将点亮那位女童的生命之光。

  据了解,目前,淮安有11000多位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戴兵是淮安市第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当地年龄最大的捐献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延续的是生命,传播的是爱与奉献,期待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捐献的队伍中来,用爱心点燃生命希望。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陆伟晶  淮安台/蔡培刚  通讯员/王树文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