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赤道几内亚海关学员来苏“取经”

2019年10月16日 15:29:42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f711d94c2ed4721b77fd528ce237d2b 20206937 2019-10-16 15:29:42 /a/20191016/af711d94c2ed4721b77fd528ce237d2b.shtml

  日前,16名赤道几内亚海关执法稽查研修班学员来苏州进行交流学习。学员们参观了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报关大厅,听取“中国海关稽查制度”专题讲座,实地调研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进出口通关与海关稽查程序,并就国际贸易政策、进出口海关监管、风险管理、稽核查管理以及国际海关合作等进行互动交流。

  位于吴中经济开发区的科沃斯机器人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家庭服务机器人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占据中国智能机器人市场半壁江山。16名赤道几内亚海关执法稽查研修班学员,先后参观了科沃斯创想机器人科技馆以及生产线,对企业展示的表演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多种机器人,以及无人驾驶技术、无人机业务等大为点赞,高度称赞企业的科技创新、电子商务业务的开展。

  据企业统计,2019年1-8月,科沃斯实现进口2017万美元、出口18013万美元。目前企业的国际销售额已经占到企业总销售额的30%。海关的通关一体化改革,大大地提高了企业通关速度,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企业在生产管理中,也不断加强与海关的联系,海关及时将政策信息送进企业,企业第一时间学习“消化”,及时调整业务和管理流程。

  苏州海关稽查处稽查一科科长董勇介绍,随着“放管服”的深入,特别是通关一体化改革,海关监管重心逐渐前推后移,海关稽查部门承担的职责越来越大,对此苏关积极推进后续监管改革,不断强化实际监管。

  据了解,赤道几内亚位于非洲中西部,1970年与中国建交,2018年1月1日正式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一位赤道几内亚海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国的海关通关一体化是一项了不起的改革,同时苏州海关在工作中的科技创新也让他们获益良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