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总队水、陆两线渔政执法打击非法捕捞

2019年10月15日 21:38:07 | 作者:李琥 陈世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5c91df3ca62342c255816 20199379 2019-10-15 21:38:07 /a/20191015/5da5c91df3ca62342c255816.shtml

  为贯彻落实《南京创建生态园林城市江北新区迎查工作方案》要求,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着力打造美丽、和谐、绿色的新区渔业安全生产环境,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农业执法大队对辖区闻涛广场、扬子八号码头、朱家山河口等附近长江水域及各内陆水域开展了以打击非法捕捞、清理违法违规渔具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

  10月15日,农业执法大队组织开展水、陆两条执法路线,对辖区闻涛广场、附近长江水域及城南河、七里河等内陆水域进行执法检查。水路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艇从马汊河内河巡航至辖区长江水域,陆路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车从朱家山河口巡查至绿水湾公园附近水域。

  在对闻涛广场附近长江水域进行执法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两根竹竿插在江水中,一艘渔船在距离岸边3米左右用缆绳绑在竹竿边,随着江水上下浮动。执法人员立即靠近该船只,发现船上有4条尚未使用的地笼,周围没有看护及相关作业人员。

  在周围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执法人员电话联系上了该船主,告知其使用违规渔具捕捞的违法性。在执法人员的耐心教育和普法宣传下,该船主表示,昨晚刚把船绑好,还未来得及下地笼,现在在外办事,下午一回来就自行进行清理,以后绝不再从事类似行为。

  本次专项行动自9月起,共出动执法人员46人次,执法艇6艘次,执法车15辆次,巡航长江及内陆水域24海里,清理各类无主地笼、丝网等违规渔具31件,发放各类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材料63份。

  下一步,新区总队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重点水域加大执法巡查力度,组织专业人员继续对辖区水域无主违规渔具进行清理,护航生态园林城市创建。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