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余元金属板深夜被盗 4名内鬼浮出水面

2019年10月14日 19:13:05 | 作者:陈志斌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ebdeaa9ff254d45a518336d33b1edb6 20187071 2019-10-14 19:13:05 /a/20191014/febdeaa9ff254d45a518336d33b1edb6.shtml

  10月3日,如皋市公安局江安中心派出所接到辖区某汽车零部件制造公司报警,称其厂区价值15万余元的镍板、铜板被盗。所里民警立刻赶到现场,经调阅厂区监控发现,10月1日上午6点到2日晚上19点期间,被盗车间和仓库的监控摄像头均处于断电状态。

  民警立即判断,作案人员对厂区十分熟悉,内部人员作案的嫌疑非常大。如果要断电,必定要有人先进入配电间。随即,民警再次回放监控画面,只有一个身影出现在监控画面中,正是该厂的电工丁某,短短20秒后监控摄像头就断电了,丁某的作案嫌疑进一步增大。

  郭振峰在对电工丁某展开调查时,发现在10月1日当天,其与同厂的电工周某某、陈某某、徐某某联系频繁,该4名电工的汽车几乎同一时间段在江安镇区路口监控中出现,除此之外,丁某还与一名61岁在该镇马堡村经营着一家废旧品收购点的黄某联系次数很多。有作案嫌疑的电工与收废旧的商人联系频繁,办案民警作出了大胆假设:电工盗窃铜板镍板,黄某负责收赃。

  随即,民警调阅黄某废旧品收购点附近唯一的一个社会监控,在当日23点12分,丁某一行人的车辆分别倒进了黄某的收购点。案件进入到关键时刻。

  另一组民警围绕黄某展开调查,10月1日夜里11点多,黄某的收购点还出现了一辆面包车,这两辆面包车是江安镇另一个从事废旧铜生意的朱某所有,很快,民警在朱某家找到了失窃的700多公斤的铜板。

  证据确凿,犯罪嫌疑人丁某、周某某、徐某某、陈某某、黄某等5人分别于10月6日到10月8日期间被如皋警方抓获归案。

  经审查,丁某等4人利用自己是厂里电工的身份,对电路熟悉的便利,谋划在国庆放假期间,厂区人员较少的情况下,10月1日白天关闭仓库和车间的摄像头电源,夜间将价值15万多元的镍板、铜板用自备的手推车,从厂区围墙运输出去,分3次运送到负责收赃的黄某的收购点。目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丁某、周某某、徐某某、陈某某和涉嫌收赃的黄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了解,飓风行动开展以来,如皋警方共破获侵财、涉黑涉恶涉枪涉毒等案件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形成了对违法犯罪的强力挤压效应。

  警方提醒,厂区不要图方便,将监控的电路与普通电源电路放在一起,监控最好利用单独电路,并且监控电源室的钥匙最好由公司专门人员负责保管。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姜晨光 陈志斌 通讯员/陈园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