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你保家卫国 今日我助你创业圆梦

2019年10月14日 22:33:16 | 作者:朱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ab17247602b4f09889eabc9ef69e172 20188152 2019-10-14 22:33:16 /a/20191014/bab17247602b4f09889eabc9ef69e172.shtml

  在现代化的城市中,说到最美奋斗者,怎能少得了退役军人的身影。南京作为全国著名“兵城”,每年接收5000多位退役军人,其中50%选择自主就业创业。在创业奋斗前需要做好哪些准备?在创业过程中遇到资金问题该怎么办?今天(10月14日)下午,18位南京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走进江宁东山街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正在创业路上的退役军人献计献策。

  缪嘉嘉是80后江苏籍退役军人,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毕业,2017年转业后,他和四五名战友在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上自主创业,企业年营业收入近5000万元,但2018年,因为市场原因和扩张后人力成本剧增,公司亏损了1000多万元。考虑到南京更为优质的政府扶持政策,2018年年底,缪嘉嘉和合伙人决定迁回南京继续创业。在今天下午的创业指导现场,缪嘉嘉认识了创业导师——姜鹏飞,曾先后完成了630个天使项目投资的业内专家,虽然两人是第一次见面,但创业导师通过半个多小时交流,就为缪嘉嘉所在公司今后如何走向资本市场做了完整的规划指导,缪嘉嘉觉得非常有收获。

  在退役军人创业沙龙,退役军人张洪泉为了导师周仁权慕名而来。周仁权是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在15年创业路上,他带着500多位退役军人,创建了自己的企业品牌。张洪泉说,今天就想让导师给他说说,自己年初在浦口区老山打造的一个体验式训练基地,今后怎样才能办得更有特色,吸引更多人。

  90后退役军人宫宏林,上个月才退伍。这一个月来,他通过朋友圈帮朋友家的四只小狗找到了新家主人,拿到了2000元酬劳,宫宏林觉得,宠物市场或许可以成为自己自主择业的一条道路。可究竟该怎么迈出这第一步,他还没想明白。今天下午,他找到创业导师——韩晗,一位金融行业资深从业者。韩晗说,退役军人自强不息,敢于拼搏奋斗,执行力又强,具备创业的良好根基,但步入市场后商业敏感性还不够,这确实需要专业人士的建议和指导。对导师们而言,通过就业创业活动他们也结识了有热情有干劲的团队,同样也是一种学习。

  南京市首批这18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既有高校专家学者,金融、法律、科技等方面的行业能手,也有南京市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代表。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其龙告诉记者:“今后,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导师团队共同开展‘导师团队进军营’、‘职业生涯指导’、‘创业跟踪服务’等活动,帮助退役军人实现他们的创业梦想。”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