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混日子啦 这些用人单位对挂科大学生一票否决

2019年10月14日 16:54:23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89051f5ba21474db604a9165ef39083 20185551 2019-10-14 16:54:23 /a/20191014/b89051f5ba21474db604a9165ef39083.shtml

  今天(10月13日)上午,百校联动名校行—河海大学2020届毕业生智慧招聘会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261家单位,为学生提供了上万个岗位。

  招聘单位涵盖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水利水电、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金融经贸、教育文化等行业。水利类专业是河海大学最富有特色的专业,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今天招聘会的现场,有近2成的用人单位和水利行业相关。像江苏省水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江夏水电工程公司等,都是各地水利方面的龙头企业,今年都增加了对水环境方面的人才需求。

  “传统水利一直是我们的主打专业,这方面有持续的需求,还希望向水环境方面拓展。因为水利工程最终的目的工程性是一方面,环境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这两年国家对这方面重视的程度越来越高。”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邓群说。

  此外,今年多家公司在招聘中都增加了对学生在校学习成绩的要求,比如,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要求学生专业排名前20%,无挂科历史;羲和电力有限公司则要求无挂科和重考科目,对出现这类现象的学生几乎实行一票否决。

  羲和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师池玲介绍,“我们要求设计人员对事情有比较严谨的态度,如果学生在学习阶段挂科,连基本的学习都不能达到要求,我们对他学习的严谨性各方面会有质疑,这是最基本的考量。”

  河海大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李震就因为挂科,遗憾地被心仪公司列为待定。“大学期间挂过高数,如果因为这个喜欢的企业不要我的话,可能就会有点难过,很后悔以前没有好好学。”

  此次招聘会,还首次试点了大数据、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助力学生找工作。学生一进入招聘会现场,人脸识别系统就会自动查找该学生的信息,比对企业岗位信息,不到5秒钟,系统就能根据学生专业、意向行业、职位和工作地区等大数据匹配推荐相应的用人单位和岗位。据了解,在接下来的百校联动名校行上,学生一进入招聘会现场就可以收到相匹配单位的摊位号,帮助学生精准就业。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介绍:“总体上说,就业用八个字形容,‘稳中有优、压力趋大’,稳的是基本面,江苏社会经济发展为毕业生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上还是充足的,压力来自某些行业需求有所下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建华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