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洗手日到来 你会正确洗手吗?

2019年10月14日 16:34:20 | 作者:潘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a3f245f3ca62342c254f60 20185196 2019-10-14 16:34:20 /a/20191014/5da3f245f3ca62342c254f60.shtml

  今年的10月15日是第十二个“全球洗手日”。10月14日,记者在盐城市区各街头进行采访时发现,很多市民并不知道正确洗手的方法。专家呼吁,正确洗手可预防多种传染病,人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

  围绕着洗手问题,记者走访盐城各街道、商业综合体时发现,一些受访者平时对洗手不是十分在意,并不了解正确洗手的方式、方法。市民张先生说:“我只有上完厕所时才会洗手,每次匆匆地用水冲几下感觉就可以了。”

  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勤洗手太麻烦了,我只有去卫生间、拿钱时注意洗手,平时并没有十分在意。”

  10月14日上午,盐城市盐南高新区伍佑幼儿园联合伍佑卫生院组织开展了以“正确洗手 守住健康”为主题的相关活动。活动现场,幼儿们纷纷跟着医护人员和老师一起学习健康洗手的方法,孩子们学的有模有样。医护人员也和师生们一起分享了正确洗手对健康生活的意义,倡导大家每天都要坚持洗手,远离各种传染性疾病,守住健康。伍佑幼儿园大(2)班学生刘彦翔说:“以后我要天天洗手,还要教爸爸妈妈每天把手洗得干干净净的。”

  该幼儿园园长姜晓莉介绍:“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每个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心愿。在第12个‘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学会正确洗手,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个健康文明的孩子。”

  活动中,卫生院的医护工作人员还通过生动形象的肢体动作及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时候洗手和怎样洗手等基本常识,告诉孩子们洗手时要用流水,揉搓肥皂或洗手液洗手,满足四条标准和五种情景。

  伍佑卫生院儿科主治医师季春宇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正确洗手需要同时满足4条标准:吃东西前、上厕所后、干完活或下班后、接触钱币后、去医院或接触病人后等5种情景下每次都要洗手。“洗手时使用流动水冲洗;使用肥皂、香皂、洗手液等清洁用品;洗手时长不少于20秒。通过这次宣传教育与现场演示相结合,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正确洗手的良好生活习惯。”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