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先过磅 苏州市管高速对超限超载车说不

2019年10月14日 19:43:4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6147161d40a4bdba6d51da066cef5be 20187206 2019-10-14 19:43:41 /a/20191014/06147161d40a4bdba6d51da066cef5be.shtml

  近日,交通运输部门对高速公路出入口称重系统进行了改造,超载超限车辆将不得开上高速。

  在苏嘉杭高速公路吴中站,所有货车在上下高速时,都要进行称重。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在车道下方,安装有一个长5米、宽3.5米左右的秤台以及光栅。传感器采集完数据后会自动比对,一秒钟就传输到收费亭。如果电脑屏幕显示货车未超限超载,收费员会发放通行卡。

  遇到超限超载货车,收费站工作人员直接劝退,不予放行上高速。

  目前,苏州的三条市管高速公路苏嘉杭、苏嘉甬和苏州绕城高速,共完成了95套称重设备的更新改造。市交通运输局要求各高速公路公司,开展超限超载车辆蹲点排查工作,敦促收费站严格履行好超限超载车辆入口劝退职责,并积极配合路政部门开展出口治超。

  目前,仅苏嘉杭高速公路每天就要劝退200辆左右超限超载车辆。

  根据交通运输部部署,在明年将严格执行超限超载车辆禁止上高速公路的规定,这将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证公众出行安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