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住楼局部坍塌后续:救援工作结束 危房有序拆除

2019年10月14日 15:40:19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57c3a825760462c8568ceafb05f7342 20184426 2019-10-14 15:40:19 /a/20191014/057c3a825760462c8568ceafb05f7342.shtml

  10月13日早上八点左右,南京秦淮区五老村街道三条巷18号一处商住楼突然发生局部坍塌(详情),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全面展开。截至10月13日23点30分,现场搜救工作基本结束。

  南京市秦淮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天(10月14日)凌晨发布通报,截至10月13日23点30分,秦淮区五老村街道三条巷18号墙体坍塌现场搜救工作已经基本结束。23点23分,现场搜救出最后一名人员,已无生命体征。经反复调查核实,事故现场涉及5人。当场救出3人,伤势较轻。13点45分,成功搜救出1人,目前生命体征平稳。现场清理、善后、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正在进行。

  10月14日上午,记者在医院的住院部见到了事故中的几名伤者。孙先生的岳父在三条巷18号开了一家外卖店,事故发生时正在仓库内清理货物,在往外跑的时候头脸被砸伤。

  10月14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此时三条巷18号周围已经被围挡,旁边的美食城也已经停业,墙上有秦淮区应急管理局张贴的封条。在房屋坍塌的部位,大型机械已经进场。一位现场的负责人表示,拆除工作正在展开。“现在这边属于危房,坍塌的地方已经全部清理,还有半边的危房也要拆掉,垃圾全部清理走,到明天早上就结束了。”负责人说。

  据了解,当时一家美食城未经批准实施装修拆除工程,随后发生墙体坍塌。坍塌发生后,美食城楼上的公寓出租方也受到不小的影响。目前公寓方所有的租户已经得到了妥善安置。“我们已经将租客全部就近安排到附近的酒店,然后帮他们把房屋里面的一些生活用品都挪到酒店去了。后期如果想继续租我们这边的房子,我们会临近给他们安排其他的门店,并且给他们优惠的活动。如果他们不愿意租,我们也安排专门的人员给他们完成退租手续。”公寓方负责人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