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丛里叼出手机来 南京金毛犬“小七”火了

2019年10月13日 19:17:40 | 作者:范思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021d506c2994d2b977e6d14edca1914 20177619 2019-10-13 19:17:40 /a/20191013/4021d506c2994d2b977e6d14edca1914.shtml

  10月10日早上8时02分,南京江宁区东山警务站的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天印广场对面外港河堤上有人倒在路旁。民警接到报警来到事发地,发现伤者已无法动弹,神志不清,他身上也没有任何能证明身份的证件。一旁的市民帮忙拨打了120,民警跟随救护车将伤者送至江宁湖山路医院。伤者被确诊为脑溢血,并有偏瘫,情况十分危急。

  当天晚上9点37分,南京市民戴先生和曲女士来到警务站,同行的还有一只金毛犬。曲女士说,他们的金毛犬在附近河堤的草丛中捡到一部手机,手机未设置密码,民警查看后发现,这很可能是上午被救伤者的手机,手机里微信聊天内容显示,这名伤者还有轻生的念头。

  随后,民警立刻通过手机联系伤者家属,并火速赶到医院。被救者陈先生清醒后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因家庭经济困难,又身患重病,他在向家人发出信息后,便将手机扔在了河堤旁,却因情绪激动突然晕倒了。在民警和家人的共同劝说下,陈先生情绪逐渐平复。

  这次从草丛中找到手机的金毛犬名叫“小七”,今年四岁半。曲女士回忆,10月10日晚9点多,她和先生遛狗到附近时,“小七”突然叫唤起来,并想往草丛里钻,曲女士走过去才听到手机的声音。

  一般散步的人是很难听到远在草丛中的铃声的,不过,“小七”从小对手机铃声特别敏感。这回,“小七”还真是帮了大忙。曲女士也希望,经过此事后,被救的伤者能够珍爱生命。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