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庆,4000“最美的身影”再现扬城街头巷尾

2019年10月07日 16:16:31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f00a08b13584e7ca4bb364b775c688b 20114989 2019-10-07 16:16:31 /a/20191007/ef00a08b13584e7ca4bb364b775c688b.shtml

  国庆期间,4000多道“最美身影”再现江苏扬州街头巷尾,他们就是扬州市的志愿者队伍。

  今年国庆,恰逢大运河文化嘉年华在扬州举行,卜杨圆梦义工协会每天派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在宋夹城遗址公园、瘦西湖迎宾大道等地,志愿者们为八方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指路问询、拍照留念等志愿服务。

  “这两天,我去了何园、东关街,每个地方都能看到志愿服务点。解答很到位,为他们点赞。”来自常州武进的游客蒋先生这么评价。

  东关街上游客众多,人群中,身穿绿色背心的志愿者格外显眼,东关街东西两边的文明驿站成为了游客们的“服务中心”。这个假期,君心志愿者协会增加了晚间服务,得到了游客们的热情点赞:“我70多岁的老母亲走不动路,驿站还有免费轮椅提供,扬州旅游服务真到位。”山西的游客武先生认为,扬州设置旅游驿站是一项十分人性化的举措。

  在扬州市域的61个旅游志愿者服务点,都出现了“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的身影。“微笑扬州”旅游志愿者们宣传倡导文明旅游,免费发放最新的旅游宣传资料,提供热水和手机充电,协助维护景区周边交通秩序及卫生。

  在晚间,同样坚守志愿岗位的还有“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的志愿者们,当五彩灯光点亮扬州市地标“文昌阁”时,在东西南北四个路口,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绿马甲、手挥红色交通劝导旗的志愿者也“上岗”倡导文明出行。

  这个假期,扬州宝应县阳光志愿者与氾水牌坊村村民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邀请了15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参加活动。

  “中国好人”、小艳子志愿者协会会长高雁背着相机,走遍扬州大街小巷,记录下这一个个美好的画面,她说:“作为一个新扬州人,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美丽扬州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城市文明的进步,扬州这个城市温暖了我,我为她骄傲,我要用自己的小小行动为伟大的祖国庆生,用镜头记录扬州城的这一美丽时刻。”

  扬州文化志愿者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等地文艺表演,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据“志愿扬州”平台初步统计,这个国庆长假,江苏扬州市10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的4000多名志愿者,组织开展了200多场次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体现志愿服务的作为和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成曦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