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美极!43天,扬大师生用镜头定格祖国“四极之美”(美图来袭)

2019年10月07日 16:41:20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0e55af2d834382bb073c0e6f745313 20115168 2019-10-07 16:41:20 /a/20191007/980e55af2d834382bb073c0e6f745313.shtml

  你是否想过,亲自丈量祖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你是否想过,亲自记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满腔热血,背上行囊,只为记录祖国的四极之美,他们就是来自扬州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的“大陆四极行”团队。2019年暑假,扬大9名学生在郝松老师的带领下,从扬大出发,用43天的时间,将祖国最美的样子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来。这个国庆假期,该团队拍摄的祖国“四极之美”照片刷爆了师生们的朋友圈。有网友评论说,同学,你们表白祖国的样子够酷!很帅!真美!

  303个小时的硬座,15天的火车夜行,1次青春的义无反顾……将“激发爱国情怀、建构科学三观、提升专业技能”作为团队的目标,把“弘五四精神,览壮美神州”确定为团队的主题。从扬州、泰州,再到哈尔滨、抚远、小河子村,48小时,马不停蹄。

  一路向北、一路向西、一路向南、南方之南。他们一路行走,奔向远方;他们风餐露宿,疲惫写满了脸庞。但他们知道,带有青春色彩体验的,往往是一些人最真实的生活。穿越24个省份,他们将车窗外的壮丽山河,尽收眼底。

  《夜空中最亮的星》乌恰  ↑

  《西极村的傍晚》  新疆乌恰吉根乡↑

  《爱情总是让人感到渴望又觉得烦恼》乌恰↑

  《日升》抚远 ↑

  《合作》抚远  小河子村 ↑

  《西行旅途》甘肃↑

  《妈妈的高跟鞋》 喀什  ↑

  《农家小院》北极村  ↑

  《风吹云  云弄雪》塔县 ↑

  《南海日出》徐闻  南极村   ↑

  《南海日出2 》 徐闻  角尾乡 ↑

  《母亲》海南  盐丁村 ↑

  《沉睡的晒盐石》海南  盐丁村  ↑

  “一次苦旅慢行,会让学生更加成熟”。这是团队指导老师郝松所一直坚信的。从2008年开始,郝老师就带着学生在祖国的不同角落,用影像记录下山川河流的美好瞬间,这一坚持就是十多年。

  2011年的抵御风沙 “一路向西”↓

  2012年 的探索未知“南方之南”↓

  2014年的感受辽阔“东北边疆行”↓

  2018年的壮美神州“陕甘宁行”

  我爱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用青春告白祖国,用镜头记录美好!

  我爱你,中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柏程伟 郝松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