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快件箱有望化身“无人网点”,这个操作你觉得如何?

2019年10月04日 14:13:12 | 作者: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6a453837253487b8d383d3360cfa5db 20094797 2019-10-04 14:13:12 /a/20191004/86a453837253487b8d383d3360cfa5db.shtml

  小区里的智能快件箱你常用吗?据悉,《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从2019年10月1日起施行,江苏作为首批试点实施省份之一,对智能快件箱经营企业进行规范化的许可认证及发放工作。令人好奇的是,快件箱会有哪些变化呢,除去存储的用途还会有新的功能模块加入吗?

  (网图)

  目前,江苏多家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都已经提交申请,预计到十月中旬,省内首个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就会下发。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杨月新介绍,将会对企业进行现场核查。

  办法施行不足一周,走访中,市民们关心最多的还是快递投放的问题,不能未经本人允许快递小哥就擅自投放快件箱。对此,快递柜企业也纷纷动起了脑筋,例如菜鸟智能柜的自主设置功能,大家可以自主选择智能柜代收方式;丰巢快递柜开通了丰巢智能柜小程序来自主选择是否授权或屏蔽丰巢智能柜代收包裹。杨月新介绍,通过给予多样的选择空间和精准规定,方便双方,“比如说把快件投到智能快递箱的时候要征求用户的意见,要征得他的同意。还有,有一些东西是不能放到智能快件箱里面去的,比如说外观破损快件,或者说那种生鲜的快件,或者是内件上面已经写了是贵重物品,这样的快件规定要求是不能投到智能快件箱的。”

  对于保障用户权益,管理办法也设置了一些条款。如果用户发现快件破损或是投错的现象,可以退回,因此,智能快件箱上必须设置提供退回功能。此外,收件箱还将新增一个便捷功能——投递,在以后,一组智能快件箱就是一个小型无人网点,寄件收件等一揽子功能全都有,杨月新说:“你选择收寄功能,它就会让你选择要用大小哪种箱子,然后你把你的信息可能要录入,它会提示哪个箱子打开,然后你放进去,当中有一些比如说实名认证的过程,你要拿着身份证去,因为目前各家企业实现的方式不一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