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成真,共叙亲情!失散60年,八旬老人与亲人终团聚

2019年10月04日 14:13:0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5c9d89ea814805a869feac4b9232e4 20094794 2019-10-04 14:13:01 /a/20191004/d95c9d89ea814805a869feac4b9232e4.shtml

  黄金周,对许多人来说只是旅游的假期,而对江西南昌83岁的姜兰英奶奶而言,却是她亲情团聚的大喜日子。就在昨天,姜奶奶全家四代11口人,从江西驱车10个小时回到扬州市高邮老家,找到了失散60年的亲人!

  昨天(10月3日)早上,记者在姜兰英老人姨侄女徐惠兰家中,见到老奶奶。她开心地说:自己19岁那年,老家日子艰苦,自己被人送到江西,远嫁到一个小山村。此后偶尔能通过书信和老家亲人来往,但后来自家和亲友都搬迁了,就断了联系,一隔60年!

  姜奶奶的子女说:打小就看着妈妈思乡心切时常落泪,但当时没电话,信都寄不出去,只能把心愿压在心底。子女成年后也帮母亲寻亲,但高邮北门大街早已物是人非,亲戚都搬走了。这次全家四代人决定,带着老人自驾游,就算找不到亲人,看看老家的风景,也算圆了心愿。

  一大家子抵达高邮后,首先找到派出所求助。时隔几十年,姜奶奶回忆的父母亲人姓名多有谬误,户籍数据库也难觅其踪。民警仔细排查后,终于发现辖区一位已去世的老太,很像姜奶奶的姐姐!原来,高邮这边的亲戚也一直在寻找姜兰英!接到民警的电话,失散60年的亲人们,终于团聚了。

  心愿成真,大家立马建了四十多人的微信群,相约年年相聚,共叙亲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