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江苏扬州市委市政府为游客敞开大门 还能免费停车

2019年10月04日 14:12:50 | 作者:王泽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8340ea60056441cbd321795aa590a55 20094793 2019-10-04 14:12:50 /a/20191004/68340ea60056441cbd321795aa590a55.shtml

  今年国庆期间,江苏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向游客敞开,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免费停车,还可以在用餐时段,到机关食堂买票用餐。

  4日上午11点左右,来自江苏盐城阜宁的小吴,自驾车带着一家4口人来到扬州某景区的西门时,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停车的位置。后经一位媒体朋友的提醒,他直接把车开到文昌西路18号的市政府大院,两分钟不到就办好停车手续。

  小吴说,他想都不敢想,外出旅游,车子还可以免费停在政府大院里。说话间,已到了吃午饭时间,小吴索性带着家人走进机关食堂,每人点了一个套餐。小吴的老婆直呼,“饭菜口味好,真便宜。”

  记者发现,仅4日上午,走进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的游客人数超过100人,从停车的车牌来,游客来自广东、上海、江西和省内的盐城、苏州等地。上海的小林风趣地说,他从上海一路向北,今天上午才到扬州,先将车停在市委市政府大院“打个卡”,然后,再去景区游玩。

  “机关大院停车,有开水间及应急公厕,服务很周到。”一位来自广州的肖女士说。

  当日,记者在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门口看到,门口的告示牌上显示:政府大院在清明节、劳动节和国庆节三个法定节假日开放内部停车场,机关餐厅提供淮扬特色简餐。停车场免费停放外地游客车辆时间为8:00--20:00。机关餐厅供餐服务时间为11:00--13:00,17:00--19:00。

  扬州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2500多年的建城史为扬州积淀了丰厚的文化遗存,留下了美好的自然生态。精致的扬州美食、秀丽的扬州园林、独特的扬州工艺、闻名的扬州八怪以及精湛的扬州“三把刀”技艺等,都是享誉世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

  扬州将旅游业确定为永久性基本产业。从2017年开始,就出台了建设宜游城市“3号文件”。这个“3号文件”是以扬州市委市政府红头文件下发,正如中共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所言,“‘3号文件’就是以旅游旅行者为中心,按照打造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把旅游旅行者作为重要服务对象,从他们的视角和需求出发建立起好行、好停、好寻的现代化交通体系,为来扬州的旅游旅行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普惠性、普遍性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扬州市市级机关安全保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扬州市委市政府大院免费对外地车辆开放,尽管容量有限,但是,我们从本质角度,倡导资源共享,提升扬州为外地游客服务水平。“我们将全面落实服务游客‘3号文件’,让游客不仅‘烟花三月下扬州’,而且一年四季来扬州。”

  记者感言:扬州市委市政府敞开大门,为游客服务,这一看似不大的举措,既能感受到扬州人对外地游客的尊重和热情,更体现了扬州重振旅游辉煌,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决心。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