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那天他看了五遍阅兵式,一个身影让他倍感自豪!

2019年10月03日 14:14:28 | 作者:朱延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b7a64e51c544b9a5007d533567c49b 20088092 2019-10-03 14:14:28 /a/20191003/f4b7a64e51c544b9a5007d533567c49b.shtml

  十一那天,江苏淮安市民蒋鹏看了五遍阅兵式,因为他的儿子蒋嘉磊在陆军方阵中!

  蒋鹏说,蒋嘉磊今年21岁,2017年8月在淮安技师学院读书时入伍。今年年初,蒋嘉磊给家里打来电话说,所在部队正在选拔参加阅兵式的人员,自己通过了初选,大概一个月前,蒋嘉磊又告诉家里,最终名单确定了,有他!第7排21号!

  十一当天,蒋鹏既激动又紧张,一大早就开始看直播,在央视记者探访阅兵现场时,他看到了儿子昂首挺胸地站在队列中,立即截图发了个朋友圈。

(左二:蒋嘉磊)

  当陆军方阵正步通过天安门时,蒋鹏更是瞪大了眼睛。“虽然没有一眼就看到他,但是看着整个方阵整齐威武,精气神十足,心跳都加快了。孩子能参与这么重大的国家庆典,我们真的非常自豪!”

  由于镜头太快,蒋鹏又看了好几遍阅兵式,终于在手机上截下了一张图片。他告诉记者,其实从蒋嘉磊年初参加阅兵训练以来,跟家里的联系就很少,每次打电话回家都是用领导的电话,从来都是只说自己挺好的。其实,蒋鹏早就在相关报道中看到了受阅官兵的训练有多么辛苦,他看到这些镜头也会想到儿子,也会心疼,但想到儿子能执行这样光荣的任务,从心底里还是希望他能保重,圆满地完成任务,最后儿子做到了,他和家里人都非常自豪!

  蒋鹏告诉记者,目前蒋嘉磊还在阅兵村,还不能随时跟家里联系,可能回到原部队后可以回家探亲。蒋鹏说,蒋嘉磊回来后,他会让儿子去给爷爷扫墓。“他爷爷当过兵,可能是受到爷爷影响,他从小就很崇拜军人。”但蒋嘉磊刚参军几个月时,爷爷去世了,他无法从部队赶回来。蒋鹏说,这次回来要让他好好给爷爷汇报一下。

  跟蒋鹏一样在镜头前搜索蒋嘉磊身影的,还有他的老师和同学。蒋嘉磊的班主任叶晶晶老师告诉记者,蒋嘉磊在2014年9月考入淮安技师学院,学的是应用电子技术。“孩子身高大约1.8米,身姿挺拔,阳光帅气,当时我就觉得他有一种军人气质,让他当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十一当天,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在盯着屏幕寻找蒋嘉磊的身影,后来有同学找到了,立马截图并标注出来发到了群里,一片沸腾!叶晶晶也由衷地感叹,蒋嘉磊能从那么多军人中脱颖而出,一定很不容易,人生中能有这样一段经历,是一辈子值得回味的荣耀。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周胜男 通讯员/叶晶晶 李晓玲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