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罚款丢饭碗 重型货车司机“隔夜酒”上栽跟头

2019年10月03日 16:42:55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06f295052044168761321353891ef5 20089471 2019-10-03 16:42:55 /a/20191003/7a06f295052044168761321353891ef5.shtml

  长假期间,大家聚会增多,有时候免不了要喝酒。我们又要老话重提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最近,一辆重型货车驾驶员喝酒后,隔了一夜还被测出了酒驾。而对他们的处罚,相比普通轿车,更加严重。

  近日早上6点多,两辆安徽牌照的重型货车在西葛检查站因为闯红灯被拦下。在接受检查时,其中一名驾驶员总是往另一人身后躲,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注意闻了一下,发现他们身上有酒气,便让他们进入检查站里,两名驾驶员进行酒精吹气检测,第一辆车的驾驶员王某没有喝酒,到第二辆车驾驶员张某检测时,他慌了起来:我昨晚喝的酒,会不会吹出来?

  张某吹气检测的结果为:46.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张某交代,昨晚喝了两杯白酒,以为散得差不多了,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

  警方表示,重型货车驾驶员酒驾的案例并不多见。因为重型货车重载,惯性比较大,一旦发生紧急情况,不容易刹车刹住,容易导致大事故的发生。所以,交管部门经常对货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

  所以,对营运车辆驾驶员酒驾的处罚,也更加严格。一般小轿车C照驾驶员,饮酒驾驶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但是重型货车驾驶员,驾驶营运车辆,如果饮酒驾驶,处以15日以下拘留,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允许再考。

  警方也再次提醒市民们,无论是驾驶什么车型,都必须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