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去哪儿|走起!去泰州凤城河看灯会

2019年10月03日 15:57:01 | 作者: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沈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c52426c7dc412d8abd4933f4cd2c8c 20089125 2019-10-03 15:57:01 /a/20191003/6dc52426c7dc412d8abd4933f4cd2c8c.shtml

  “壮丽70年”泰州国庆灯会迎来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

  晚上漫步凤城河畔的桃园景区,道路两侧装饰着红色灯笼、粉色桃花、古典美人等造型灯,营造出浪漫唯美的氛围。

  草坪上一组形态各异的昆虫小精灵,栩栩如生又富有灵性,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捧。

  在一河之隔的望海楼景区,恍若置身另一个光影世界。作为此次灯会的核心灯光区之一,泰州凤城河景区在这里精心设置了“新智造”“新医药”“新能源”等以泰州特色产业和文化为主题的大型灯组。

  本次灯会将跨越国庆节、重阳、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节点,呈现出“亲民性、文化性、娱乐性、时尚性、历史性”等特性,为百姓推出优惠票价,专门推出“免费赏灯公交”,以及十多种免费入园赏灯福利。

  在望海楼的碑苑内,竹叶青青,灯光闪烁,古筝、古琴爱好者在这里弹奏,别有一番意境。

  傍晚,琴声伴着归巢的鸟儿的叫声,形成人与自然“琴鸟共鸣”的和谐环境。

  主办方还为游客派发古色古香的荷花灯,并邀请汉服爱好者免费入园,古装配上荷花灯,再加上在各个观景点举办的古乐、古琴、古筝、茶艺等表演,让古色古香的凤城河景区更添魅力神韵。

  除了观花灯,丰富多样的活动也让灯会现场变得热闹非凡,主办方力争为市民及游客打造一个集“赏灯、美食、演艺、娱乐、旅游”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文化夜市盛宴。桃园陈庵南侧的尚任创意集市聚集了一批创意玩家的展位,琳琅满目的有趣物件与非遗饰品,让人眼花缭乱。灯会现场还举办了桃园画舫夜景演艺秀、文会美食集市、皮影戏体验、茶艺展示、奇幻钢琴、文化公益讲座等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通讯员/沈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