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万人扎堆玄武湖!保洁人员连夜清扫保障景区整洁

2019年10月02日 14:45:24 | 作者:董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c76e3afb1a64624a5fa5fa201777a0b 20081349 2019-10-02 14:45:24 /a/20191002/2c76e3afb1a64624a5fa5fa201777a0b.shtml

  昨天(10月1日)晚上,南京市玄武湖景区内精彩的文艺演出、无人机表演以及绚丽的焰火表演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南京市民到现场观看。那么,这么多人一起涌入景区,玄武湖及周边地区的卫生情况究竟会变得怎样呢?

  据统计,昨晚前往玄武湖景区现场观看焰火的游客人数达到了76万人次。而从昨晚游客们拍摄的画面以及照片来看,在游客离去后,景区内的道路以及草坪上,到处散落着垃圾。不过,今天上午记者在玄武湖景区内走了一圈却发现,照片上的垃圾已经被清理干净。这样的变化,自然离不开景区保洁员们的辛勤劳作。“昨天垃圾很多,一直干到夜里一点多,今天早上四点多又起来干的。”玄武湖景区保洁员乔全平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到今天,他一共就睡了两三个小时。

  据了解,昨晚,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共组织200多名保洁员连夜对景区内的垃圾进行清理,昨晚和今天一共清运了约50吨的垃圾。记者看到,在景区保洁员的辛勤工作下,昨晚还垃圾遍地的景区,到今天早上就已经是焕然一新。

  不仅是景区内部,昨天玄武湖景区的周边道路同样是人山人海。而为了保证周边道路的整洁,南京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了150多名环卫工人在玄武湖景区的五大入口以及周边中央路、龙蟠路等几条主干道上进行保洁。这些环卫工人连夜加班加点,最终将现场所有的垃圾打扫干净。

  南京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仝介绍说,昨晚他们一共清理了25吨左右的垃圾。为了减轻环卫工人的压力,他们公司专门调集了清扫车对道路进行清洗作业。“同时考虑到烟花燃放带来的大气污染,我们也在周边道路,一条是中央路,一条是龙蟠路,每条路都定了一辆抑尘车,这个车子也是通宵作业,一直干到今天早上。”

  而正是有了数百名保洁人员的连夜奋战,玄武湖景区才能在今天以整洁的面貌迎接新一批游客的到来。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

  (来源:《零距离》记者/董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